本教區第54屆「司鐸日慶典彌撒」和「聖油感恩禮」,在3月24日上午十時隆重舉行,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聚集了七十位神父與李克勉主教共祭,祝聖了病人油、聖化油及侯洗油,並頒贈林昌玉神父、魏里仁神父晉鐸金慶(50週年)教廷降福狀、詹德壬神父及阮文雄神父銀慶(25週年)教廷降福狀,同時頒發感謝狀恭賀發初願、永願25、50、60與70週年的丁大先神父、彭蘇民神父、弘宣天神父與馮德山神父。

在禮儀中,全體參禮司鐸重發了司鐸誓願,願意與主耶穌更親密地結合,更相似祂。在場參禮的教友們,也為神父們祈禱:願天主賜予神父們豐富恩寵,使之忠於使徒職務。

在彌撒前守聖時及講道中,李主教特別向司鐸及教友們闡述去年到梵蒂岡參加主教家庭會議時所領受的重點,重申每個人都要以經驗到被天主理解的經驗,來改變自己的態度,這樣才能產生由內而外的力量,溫暖人心,在家庭福傳工作中,針對婚姻有變異或配偶為非教友的家庭,能仁慈地協助他(她)們補救婚姻的不可拆散性與神聖性。主教並邀請司鐸們能參加將在8/15~8/19舉辦的司鐸進修班,深入認識婚姻無效訴訟法定程序的革新,以及婚姻家庭的培育與牧靈福傳。

會後餐敘由尖石鄉李志強志工帶領了十餘位團膳志工服務團,料理了四百人份的豐盛美味午餐,讓司鐸及與會教友們飽享美餚,獲得主教、司鐸及教友們的衷心感謝。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