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願意加入天主教的大家庭!天主教的精神是待全世界所有人如同我們的兄弟姊妹,但你成為教友後身份又更 加不同,因為你會成為天主的子女,教會~也就是天主家庭的一份子。

進入這信仰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教會信仰的內容是什麼?接著,我們會一步一步的幫助你進入這個家庭。往下看開始第一步囉!

 

 

 

第一步-信仰的核心 

天主是神,天地的主宰

天主是創造天地的神,是祂創造了你,並且愛你到底,對你生命有獨一無二的計畫。祂渴望親近你,渴望你稱呼祂為「天父」。

天主的愛與計畫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衪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聖經若望福音第三章16節)
永生就是永遠的生命,人在世的生命有結束的一天,天主渴望你的靈魂能進入充滿愛的天堂,而不是經歷永久的死亡-進入地獄。
(註:天堂、煉獄、地獄)
耶穌說:「我來,是為叫人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望福音第十章10節)
怎麼獲得更豐富的生命呢?阻礙我們得這豐富生命的是什麼?請看下一步。

 
 
 
註:
天堂-與天主同在的地方,充滿了恩慈、愛、平安、喜樂,許多天使和聖人在那裡讚美天主,與天主生活在一起。
煉獄-煉獄是靈魂等待上天堂的地方,因為有些人的靈魂在世時還未學會天堂的生活方式,需再經訓練後才能上天堂。
地獄-永遠與天主的愛和恩慈隔絕的地方,有火和刑罰。
 
 
第二步-認識罪的嚴重

接下來要談件嚴肅的事,就是「罪」的影響。
「因為所有的人都犯了罪, 都失掉了天主的光榮」(羅馬書第三章23節)

因為在創世之初,人犯了罪,與天主的關係有了裂痕,所以我們生下來就常會有犯罪的傾向,我們稱為「原罪」,例如:小朋友撒謊,偷東西,更嚴重的是批判天主所愛的人、毀損人的名譽、殺人等等。

「罪的代價是死亡」(羅馬書第六章23節)

死亡就是靈魂與天主隔絕。

 

死亡的定律

犯罪-->失去天主的光榮-->在世遭受罪的後果(包括災難、病痛、咒詛等)-->永遠的死亡

罪 --> 罪的後果

人類正一代一代的走在死亡的定律中。

 

第三步-耶穌

「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徒大事錄第四章12節)

「祂在自己的身上,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過,上了木架,為叫我們死於罪惡,而活於正義;你們是因祂的創傷而獲得了痊癒。」(伯多祿前書第二章24節)

天主為了重新和人類修復關係,就讓自己的愛子-耶穌親自到世界上來,成為人類,一生沒有犯罪,卻受極刑和嘲弄後死在十字架上(參考:受難記電影)。

祂無罪,卻承擔了古今所有「罪的代價」,為了讓我們不再為罪而死。

死後又復活,完全的戰勝死亡-這就是救贖的恩典(救恩)。

 

第四步-讓耶穌作生命的主

從相信開始經歷

當我們相信耶穌的救恩,並接受耶穌作生命的主,就能經歷祂的拯救。

「凡接受衪的,衪給他們,即給那些信衪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若望福音第一章12節)

接受耶穌做主,就成為天主的兒女,就開始活出一個全新的生命。

耶穌說:「凡勞苦負重擔的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他得安息。」(瑪竇福音十一章28節)

透過耶穌,創造全地、擁有豐富資源的天主要做你天上的父親,祝福你的家庭、健康、財務等一切生活所需。

 

決定

就算天主想做你的天父,但祂也會尊重你的決定!

若是你決定要成為天主的子女親近天主,可以開始祈禱,祈禱就是與天主說話。

我們一起念下面的祈禱文:

 

「耶穌,我願意打開心門認識祢,親近祢,我向祢承認我過去所有的罪與過犯,求祢赦免我,做我生命的主,管理我的一生,我相信祢是天主所派遣來的救主,並誠心向祢祈求。阿們!」

 

第五步-加入教會

從認識耶穌到領洗成為天主的兒女,到一生跟隨祂,天主教會將陪你一起走這段人生的旅程。
鼓勵你現在可以就近找一間天主堂,神父會幫助你認識天主!
你可以按這裡看地圖找尋你附近的教堂,

天主教新竹教區樂意為您服務。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