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是不平凡的天主之女。當她們戴上頭巾、包覆起頭髮,神秘似乎就從這裡開始,她們心甘情願放棄世俗的一切功成名就與誘惑,她們透過祈禱與靈修接近天主,以完全的生命為天父、為耶穌基督的愛作見證!


嘉爾默羅修會,可遠溯到十二世紀時,十字軍在巴勒斯坦嘉爾默羅山上所創立的一個小團體,這個團體以先知厄里亞的生活方式為榜樣,聖母瑪利亞為修會的母親與皇后。到了1860年,方濟‧伯嶁(Francisco Palau )從他的教會的神秘經驗中,創建了具有使徒精神的「嘉爾默羅傳教修會」,與原先所屬隱修會性質的「嘉爾默羅修會」相較,有著更積極的福傳精神。
爾默羅傳教修會的特色,是「靜默」、「獨居」和「不斷的祈禱」。
聖母瑪利亞的臨在貫穿整個修會的歷史,她是修會的母親、朋友、模範和獻身生活的理想,其福音傳播精神是藉著愛與服務使基督臨在於人間。因此,「嘉爾默羅」的意思,就是「祈禱」……「瑪利亞」……「見證」。嘉爾默羅傳教修會的會訓「我現在及未來為教會而生活,我從活著到死都為教會」(I live and will live for the CHURCH; I live and I will die for her.)也因此有著濃厚的為教會、為天主服務的使徒精神。
修女是很平凡的世間女子。她們和普通女子一樣有著摯愛的家人,她們讀書唸大學,她們多數曾經在社會上有一份不錯且穩定的工作,她們多數曾經有著如詩的少女情懷,然而,在世俗的盡情玩樂中,她們卻總感到心靈深處有一種寂寞與空虛── 渴望著天主的召喚。


天主之女的考驗


一群菲律賓嘉爾默羅傳教修女會的修女,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台灣嘉義、新竹為天主的弱小孩童付出青春與生命,無怨無悔,
她們是誰?她們如何接受天主的聖召?她們為何願意讓生命在天主的國度裡轉彎?她們在生命的轉折點如何勇敢抉擇?
多年來許多嘉爾默羅傳教會的修女陸續來到聖心教養院服務,她們之中有些人暫時離開又回來,有些人派往其他國家或台灣其他機構服務、進修,但聖心教養院一直是他們在台灣的「家」,目前修女會的院長是當年最早一批來到台灣的孫暉芸修女。
要成為一位「真正」的嘉爾默羅會修女,不是件輕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經過將近十年的考驗與學習。首先,入會之前要先作I.Q.測驗及心理測驗,然後進入修會先過一年的適應期,這段時間是要讓甫離開世俗社會生活的平凡女子們,學習如何過修會的團體生活,不斷祈禱,讀聖經。接下來是為期兩年的「初學」,修女們慢慢適應修會生活後,開始研讀教會歷史、深入認識天主教教義、認識其他宗教,另外還有心理學、音樂課等。
通過初學階段,修女們就可以發「暫願」──貞潔、神貧、服從,緊接著進入約六、七年更嚴格的考驗階段,包括到神學院研讀兩年的神學,並前往修會的機構參與實際的社會服務,不斷確認自己的意願,才能發「終身願」,正式成為嘉爾默羅傳教會修女,將一生奉獻給天主及教會。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