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竹東志工玉峰行

3月5日在寒風中,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東新竹鐸區志工,一行人載著十幾床棉被,往竹東尖石後山的玉峰村出發,迎著凜烈的寒風雖然辛苦,卻擋不住志工們的熱情,因為他們知道,在後山有一群窮困的居民,在寒冬中非常需要溫暖的棉被,為他們擋去冰冷的寒風。

在尖石鄉玉峰村,志工們看到原住民的年輕人為討生活,到城市打拼,留下老人家和小孩在部落中,他們的生活困苦,有一戶人家有五個稚幼的孩子,年輕人不在家,老爺爺生病,照顧孩子的工作全落在老奶奶身上。看到志工們送來棉被和餅乾,並且真誠的關心他們,老人家和孩子都開心的綻放笑容。「看到村民們的愉快笑容寫在臉上,他們的喜樂也變成我們的喜樂。」帶領志工愛心送暖的竹東志工李梅惠喜悅的說。

雖然玉峰原住民的生活非常清苦,但是人與人之間珍貴的愛,卻在這裡更形突顯。一位高齡98歲的阿公,自己蓋房子住、自己種菜吃,還在自家牆上寫了饒富田園趣味的打油詩,當志工送物資給他時,他客氣的婉拒說:「謝謝你們,不必給我,我還有,請你們送給更需要的人。」對於天主教志工的關懷,村民都倍感溫馨,直說天主教的人很好。

此次送物資是東鐸區志工第三次的關懷行動,李梅惠姐妹表示,由於過年前跟隨高立良神父到後山送物資,發現後山居民生活貧困,於是向教友及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們募集物資,感謝大家慷慨捐獻,在後山還有許多村民需要關懷。同行的莊惠華姐妹則表示,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需要靠志同道合的志工們一起行動,以團隊的力量實踐愛的善行。「祈求天主的光在我們身上反射,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得到天主的愛。」莊惠華姐妹說。

志工們將繼續以實際行動,將耶穌的愛傳送到更深的後山。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