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莉莉(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志工) 圖:張德蘭

榮民之家位居新竹市近郊,裡面住著許多曾經為國家奉獻青春歲月,默默為國家安定而奮鬥的榮民爺爺,過去孫達神父一直心繫這群老榮民,李克勉主教也非常關切,時常提及。感謝天主,去年底在教區牧靈組黃秋鳳姊妹帶領下,組織新竹教區志工大隊的「榮民之家關懷小組」,由歐瑪竇神父擔任指導神師。大家用愛陪伴榮家爺爺,每個月一起到榮家光榮天主,帶給榮家爺爺們滿滿的愛與關懷。

每次到榮家,首先請神父用溫馨的話語鼓勵大家。大家互動良好,猶如一個大家庭。然後是以聖歌揭開序幕;接著用老歌帶動大家,這也是爺爺們最喜愛的,總是會引起共鳴,扣人心弦。如表演黃梅調的戲鳳:張教官演唐明皇是瀟灑又多情;孫新菊姊妹演鳳姊是溫柔又嬌艷;陳瑞嫦姊妹演大牛是忠厚又老實。中秋節時秋鳳姊妹演玉兔,是俏皮又可愛。大家合作無間,博得不少掌聲。還有團體遊戲,志工和長者共融,那濃濃的愛和喜樂,使整個會場好溫馨、好快樂。

養護堂爺爺們年歲較大,行動不便,我們用陪伴傾聽的方式與長者溝通,由點到線、線到面,深入淺出的方式,在生活中尋找自己人生的答案。因為彼此聆聽、彼此關懷,也能活出豐富的人生及需求。有人想領洗,有人會念天主經,有人想聽老歌。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看到爺爺們的希望,更感受到天主無所不在。讓我們用愛陪伴爺爺們一起走酸甜苦辣的歲月,那是大家無私無我的付出,也讓我們看到爺爺們臉上總是閃爍著基督之光。

我們的活動是多元的、快樂的,讓榮家爺爺在垂暮之年,不感覺孤單。因為我們用愛熨平了爺爺們臉上的皺紋。讓我們也感受到爺爺們歷盡人世的滄桑,豐富的人生閱歷讓我們好感動。離開時,我們會給爺爺們一個擁抱,因為擁抱勝過千言萬語及任何禮物。能夠付出是福氣,懂得付出是智慧,大家感覺好快樂呀!大家無怨無悔的付出,全是為光榮天主。大家心存感激,更要不斷的求新求進步。為了愛、為了福傳,讓我們陪伴爺爺們一起走下去吧!最後在神長滿滿的祝福下結束了令人難忘的時光。感謝天主!讚美天主!阿們!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