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黃秋鳳

1月17日,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辦,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承辦的「107年度志願服務暨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表揚活動」,於信義路該中心大樓舉行,表揚107年熱心從事志願服務的志工,共有280多人接受表揚,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鄭文惠主任秘書頒發獎狀,其中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志工高藝瑄亦接受金質獎的表揚,這是自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成立以來,博愛基金會志工第一次接受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表揚的典範。

 

衛生福利部依據志願服務法,於每年辦理志工獎勵,凡服務時數滿一千五百小時者,頒授志願服務銅質徽章及得獎證書;服務時數滿二千小時者,頒授志願服務銀質徽章及得獎證書;服務時數滿二千五百小時者,頒授志願服務金質徽章及得獎證書。高藝瑄姐妹是竹東無玷聖母堂教友,北星社福關懷小組的志工,平常於堂區、長安老人養護中心、世光教養院及拙茁家園服務,熱心奉獻時間、才能與心力,時數達2,500小時以上,

 

對於高藝瑄姐妹得到金質獎的殊榮,博愛基金會志工組黃金瑜常務董事表示:「聖經教我們要愛,做志願服務就是在生活中愛的最好表現,也是最實際的福傳,透過服務,志工們將平時的培訓發揮了功能。」

得獎的高藝瑄姐妹表示,感謝天主賜給她健康的身體可以為人服務,也感謝博愛基金會和堂區提供服務的機會。在服務的過程感受到滿滿的喜樂,在世光教養院服務,有人叫她「媽咪」,讓她倍感溫馨;為長安老人養護中心服務的老人家做輔具,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知道如何做能讓長者穿戴更舒服。她相信是聖神的帶領,使她能依不同需求對象做出適合的輔具來,也由於聖神的帶領,即使工作、服務很長的時間也不覺得累。

 

陪伴高藝瑄姐妹前往領獎的李梅惠姐妹,是東新竹鐸區的督導,也是北星關懷小組的領導人,她表示高藝瑄姐妹有裁縫的專才,為長安和世光住民縫製輔具,她的服務是無人能取代的,只要有人有需要,她一定馬上著手去做,她時常一整天在工作室裡工作,她也常耐心的為長安的長者餵飯,陪伴他們打麻將、聊天;她並且有唱歌、和編舞的長才,去年為拙茁家園的孩子編舞,帶領他們參加「第七屆身心障礙才藝表演賽」,奪得「團體合作獎」,讓拙茁家園的孩子對自己及團隊充滿自信。

 

竹東無玷聖母堂的牧靈委員會李惠鈞會長也陪同領獎,他認為教會聖人德蕾莎姆姆的服務不分宗教和種族,展現耶穌最大的誡律—愛,愛不分種族、階級,沒有界線,外國傳教士來台灣,他們為教會、為這片土地奉獻一生,是最好的典範,高藝瑄姐妹不論服務對象為何,只要需要她都熱心的服務,實實在在的活出基督愛的精神。

 

在得知高藝瑄姐妹得到金質獎之後,劉丹桂主教也以三個「W」勉勵她,他說:「聖言(Word)成了血肉之軀,降生在人世間(World),現在的網際網路(Web)將全世界連結在一起,天主聖言是愛,志工服務就是實踐愛的信德,以志願服務的愛與世界連結,這是最好的連結。」

 

在表揚活動中,一位基督教的朋友看到天主教志工的藍色制服,大加讚美,並且很羨慕的說:「我第一次看到天主教的志工,這制服真是漂亮,很有精神!」期望「天主教志工」的身影能被更多社會大眾看見,期望有更多教友投入志工的行列,熱心服務,並且如博愛基金會行政業務曾凡御主任說的:「希望有越來越多博愛基金會的志工接受表揚!」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