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提供:鄧嬋娟

這次武漢病毒的來襲,使人們的心惶恐萬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這下子信德也受到了檢驗,除了從自身的衛生習慣做起之外,還要靠著堅強的信仰一起對抗病毒帶來的問題。

因孫達神父的大愛,新竹市西門街耶穌聖心堂將「我家園地」的教室讓給聯電課輔班免費使用。雖然為了安全的考量,大部份的志工服務都暫時停擺,但是學校卻延後開學,造成上班的家長很大的困擾,因此我們2位志工繼續幫忙輔導課業,讓家長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上班,小朋友也不致於荒廢課業。

在指導過程中,不論老師或學生都務必須戴上口罩,在口罩荒中一罩難求,可是有幾位可愛的學生自己捨不得戴家長辛苦排隊買來口罩,竟然將口罩送給老師用,他們很貼心的說:「老師,您比我們更需要用到,因為您要帶這麼多學生,您務必要保護好自己,才能教導我們。」別小看他們年紀小,竟然能這麼有愛心的關心體貼老師,真是令人感動!

這些孩子們小小的心裡充滿大大的愛,在陪伴的過程中,他們學習到耶穌的大愛,充分發揮世界的光的精神,燃燒自己點亮別人,充份扮演了地上的鹽的角色,不使鹽失去調味的作用,讓我深深為孩子們能將信仰帶到生活中而感到欣慰。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