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活動,原訂104/9/30舉行,但因颱風而延期,孩子們雖然有些失望,但感謝天主,凡事都已有最好的安排,藉此老師們能有多餘的時間,更充裕的做好行前預備,和孩子們討論如何照顧弟妹,期望從活動中培養孩子們的常規與自信。
104年10月7日風和日麗、微風徐徐是個讓人神情舒爽的好日子。出發前,看到每個孩子精神奕奕,尤其是A、B組(中大班)的孩子們,小小臉蛋上展露出我是哥哥、我是姐姐的好榜樣,牽著弟妹的小手,打點隨身背包和水壺,提醒上廁所及整理服裝儀容,在老師的提醒中,學習照顧自己,又能照顧弟妹,按部就班、有秩序的排隊,牽著自己的同伴,大家開開心心的上車,一同在祈禱和祝福的歌聲中,前往目的地~好時節農場,親近大自然,展開知性之旅。

這次活動能順利舉行,要特別感謝辛苦的老師們,戶外教學的目的,即是在培養孩子們的獨立能力,彼此間能互動互愛、遵守團體活動規則,享受和老師、朋友一同出遊的樂趣,增進師生同儕間的情感,這是和父母家人一同出遊中,最大的不同點,相信這個經驗能帶給孩子不同的收穫,讓孩子能因此而大有成長,擁有快樂的童年回憶。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