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去泰國參加亞習培的研習所以沒有聽到這麼精彩的課,還好這星期還是上若望福音。回家把副主教的講義從頭仔細閱讀,真的又感動又喜悅,因為我發現我可以把我的慕道宣講關於耶穌的這堂課再做修改,副主教的講義內容把聖經中關於耶穌的所言、所行,做了很深入又很生動的解釋。這麼的感動我一定也會感動慕道者吧!本來想先修改教材,有空再寫報告,但是太高興了還是先寫報告吧。

在我漫長的信仰過程中,真是時而高潮迭起、時而盪到谷底。人真的很健忘,當天主很照顧我們時覺得事事如意,把天主都忘了;只有在生活困頓或生病或遇到麻煩時才會想到天主,我想這也是天主為什麼給人痛苦,只有在這時候我們才會想到天主,因為我們需要祂的幫助。其實,在世俗工作了幾十年,直到退休的年齡才想好好為主工作。誰知,這才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喜樂的工作,常常跟人分享在信仰中得到的喜樂,是我在塵世中工作所無法得到的。尤其是,有幾次經驗是到醫院為重病的人分享生命的意義,不要害怕死亡,只要認識相信造物主,我們才有永恆不死真正的生命。而每次他們都願意領洗,神奇的是領洗後身體都比較健康,又讓他們與家人共度了一段時間,有些還康復回家了。光榮讚美天主!

而且祂是我真正的老闆耶!現在的問題就是我生活的方式有沒有按照天主的旨意完成祂給我的使命?在學校的培育過程中除了知識性的神學課程外,福傳組非常注重祈禱及靈修,我們福傳組每天早上七點半到教堂早禱,其他系的同學無此規定。大半時間都是我們自發性的祈禱,有時也會配合禮儀年在聖母月恭念玫瑰經或唱德敘禱文,也有請神父教我們如何用耶穌短頌祈禱,我們有靈修老師照顧我們而常要跟他談話,瞭解我們在靈修上的程度,適時的給我們建議加強我們與天主的關係。我最記得在學校時靈修老師給我的建議是每天除了早禱外還要抽空多朝拜聖體,以及使用聖依納爵的神操跟著進度每日讀經,說實在,學校的功課很繁重,我還有二老要照顧,還要抽時間每天至少半小時默想聖經,感謝主!我熬過來了。

現在為我在工作上大有幫助,因為我們的工作是直接為主傳福音,不只是在教會工作,我們接觸的都是還不認識主的人,他們需要透過我們認識天主教的信仰,進而相信天主才會愛天主。所以,我們跟天主的關係如果不夠親密,如何靠天主的幫助讓我們帶領外教人認識祂呢?所以,畢業後我每天參加彌撒並盡量找時間陪伴聖體。可是,到了冬天好冷啊!就開始賴床沒有參加平日彌撒,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怎麼這麼快生活就懶散了,這是很危險的,所以,現在我每天參加彌撒,( 除非有不得已的事情),彌撒後就陪伴聖體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視當天的工作行程的安排而定,不過星期五的明供聖體儘量的陪耶穌一小時。當然我們人還是軟弱的,偶爾也會偷懶,祈求仁慈的主幫助我克服我們人性的軟弱,讓我們免於凶惡。凡事依靠天主的力量,一直維持一星期三至四個慕道班及兩個福音分享班,培育更多的催化員帶領更多的福音分享班,讓更多的教友喜歡讀經,使讀經班普及到家庭中。這也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我還是來教育學院上聖經課程,希望對我的工作更有幫助,真的,我的決定是對的。謝謝副主教給我在聖經上更多的認識,我會在工作上更努力的發揮。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