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副主教說:十字架的苦難是個過程,不是終點;而十字架的光榮是十字架苦難的果實。在福音中記載主耶穌基督用各種方法完成天父派遣祂來的使命,祂選擇十二門徒走向群眾,向天下萬民傳揚天國已近並勸導人們悔改;祂給門徒們立下命令和典範,同時也為我啟示了跟隨他的方向,那就是「愛主愛人」並「為福音作見證」。

     有人說知識使人有方向,但沒有行動的知識就好像是擁有一部跑車,但卻沒有鑰匙一樣,永遠無法抵達目的地;進修是為增加對信仰的認識,但是,如果擁有知識的了解卻沒有把它實踐在生活中,那麼,所擁有的知識極有可能成為自己批判和檢討別人的工具,終究使自己成了法利賽人。我反省自己,我是不是也汲汲營營的造就如此的自己呢?是的,很多時候,我為魔鬼開了門成了魔鬼的力量。在這一週,我安靜的反省自己和檢視自己,「我生活的方向是不是也按照天主的意思完成祂給我的使命?」我赫然發現,原來,這許多年月以來,我懂了許多道理,但論在生活中真正的落實卻顯得沒有力量,以至於我的生活步調紊亂、工作績效不彰,甚至在服務弟兄姊妹的時候也少了幸福的感覺;原來我只在了解福音上認真,卻沒有把福音的精神活在生活中,我說我愛主愛人,因為我每天參加彌撒,我每週去拜訪教友,但是,我沒有做好自己在社會上的本分~認真努力的工作,導致我的工作績效不彰,造成主管對基督信仰的誤解和汙衊;自己安靜的想想後,我得懺悔,因為無形中我為福音作了反見證。

  在這一週,我試著把福音落實在我的工作中,我在工作之前為自己能夠提供客戶的真正需要祈禱,在工作當中,我認真的跟客戶討論,最重要的是我用客戶的角度和益處為他著想和提供意見,而在工作之後,我把一切結果奉獻給聖神並光榮天主父的名。很特別的,在這一週裡,我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不再感到茫然和空虛,我的心裡反而踏實,因為,我坐而言信仰之餘,我更起而行在我工作和生活中,我把福音精神的愉悅和希望帶給所有與我接觸的朋友和客戶們,我感受到他們開心的看見我呈現另一種的生命,活在福音充滿喜樂和感恩的生命。

 

    天主給每個人不同的使命,也給每個人不同的塔冷通;為我,天主給我婚姻的聖召,不多久祂使我體驗婚姻中的生離死別,經過時,看是極其不幸,但經過後,體會到天主的慈善;天主召回了我婚姻的伴侶,但祂用更多的愛來滋潤我,使我有時間為教堂做些服務也有更自由的時間去拜訪教友;感謝天主給我豐富的婚姻生活體驗,在事過境遷的如今,這豐富的經驗卻幫助我在陪伴教友時能提供更多的同理心,安慰並鼓勵失意的姊妹們;雖然因工作的關係無法全心全力作福傳的工作,但我不輟地乞求天主的仁慈耶穌的愛心和聖神的智慧幫助我有毅力有能力在工作的同時也能顧及天主給我的禮物~~向普世傳福音,在生活中為福音做見證。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