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翰是一個稱職的事奉者,在耶穌未現身之前宣講祂即將要來,在耶穌現身之後也仍然為祂作證說「祂是先我而有 的」,鼓勵自己的門徒去跟隨祂,並繼續忠心的施洗。從若翰身上我看見侍奉天主應有的態度:忠心、謙卑、尊主為大,在得尊榮時仍知道自己的身分,不高舉自己、要高舉耶穌!如此才能在天主給的任務上做的稱職,為光做證。

在過去的成長環境裡面,我發現自己養成了「表現至上」的價值觀,總是拿別人的稱讚定意自己的價值。雖然在信仰中已經了解到:我的價值是「身為天主的孩子」,但是當努力沒有得到肯定時,又容易落入「沒價值」的自怨自哀裡。上這堂課,感覺像是天主再次提醒我:「耶穌應該興盛,我應該衰微」,依靠天主,讓耶穌興盛時,我將會意識到我是天主的孩子,舊的、私慾的我減少了,也會生出天主子女的自信來!在侍奉天主的工作上,也更容易放下追求自己成就的機會,能追求天主的最大光榮。

今天老師分享了成聖公式,我覺得很受用: 人+willing+信+時間 = 成義、成全、成聖

檢視自己的生活,常常我有人+willing+信德,但確缺少耐心等候天主的時間,在考驗信德時就容易跌倒,心受傷時就不願意再被改變。思考若翰是經過40年的曠野生活克服私慾,才讓他在天主面前無欲、無妄、無私、無我,我也要在時間的進行中,不斷經歷挑戰和考驗,經過一次一次的選擇,讓我的「陰氣」漸漸成為天主的「陽氣」,才能以完整的生命來答覆天主的使命。因此,我要時時提醒自己「要有耐心」。

  若翰不單是完成使命,也全心全意遵主為大。他侍奉天主是完全奉獻自己的私慾,並在天主內找到自己的身份,堅持完全利「祂」的原則-付出是為主付出的!賞報也是從祂而來!-希望自己也能學習若翰在曠野中的沉穩、在施洗時的謙卑,有耐心的等待天主的磨練,和祂在天上賞報的時日。

思嘉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