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題目:耶穌在若望福音顯示的「人子」是光榮的「人子」。耶穌的光榮是十字架的光榮,我是祂的信徒該走祂的路。那個十字架我現在背著是難受,為什麼? 「那個十字架我現在背著是難受,為什麼?」 這句話好像是把一塊石頭扔進我似深井的心中,在深淵中不斷地產生「為什麼?」的回聲。我反覆思索,靜靜的跟自己對話,為我罪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基督,祂心甘情願的為我背起十字架往加爾瓦略山被釘死,他不辯論,也不反抗,祂承受世人所給的一切凌辱戰勝了死亡,光榮了天父,我呢?我怎麼在每個時候總是邊走邊怨?為什麼?

幾經沉思,我不得不承認,原來我在身上穿了無數件自己的衣服,穿虛偽的衣服掩飾自己的冷漠,穿批評的衣服遮蓋自己的驕傲,把自己裹得讓人無法接近,也讓自己累得喘不過氣來,在若望福音中,我看見主耶穌基督穿著體貼、盡責、謙遜、愛情和服從的衣服,這些衣服為我而言常是顯得缺乏。我說:我跟隨耶穌。但卻不願背自己生命中的十字架;我又說:主啊!你是我生命的主,但我卻來去常匆匆,總是計較和祢的時間已經夠了。我沒有放下自己,我沒有真正的虛空自己讓祢充滿我,我沒有專注的向祢祈禱,所以,我的生命常在黑暗中摸索,久而久之,不覺黑暗是黑暗,也不覺光明有甚麼特別之處,燈雖在,卻忘了加油點燈,因此,「那個十字架我現在背著是難受」。

感謝天主,謝謝神父,藉著題目的反省,幫助我覺察內心的黑暗因子,並願意勇敢的承認和悔改,在四旬期即將結束的最後一週,希望我能夠擁有恆心和毅力,脫下自己的衣服,學習穿上主耶穌基督的任何一件屬於祂的衣服。

Lisa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