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若10:1-21★1.我是聽從善牧的好羊嗎?或是聽從傭工的壞羊?(若10:3-5)。2.我偕同耶穌成為近人得永生必經之門嗎?(若10:9)3.我偕同耶穌給人更豐富的生命嗎?(若10:10B)4.我偕同耶穌主動關心、並去找回不在羊棧的羊嗎?(若10:16)。5.我在教會內是善牧或是傭工?(若10:11-16)。

這樣的課程,要回應起來,總是讓人有所省思!但日子總是過的庸庸碌碌,日復一日,每日總是被業績壓的喘不過氣來,忙得不可開交,雖經文明確告知我們,不能要侍奉妳的天主,又要侍奉金錢,這是無法兼顧的!但人在這社會上,總還是要為三斗米折腰!這真的!不是”無慾則剛”來勉勵或控制自己的,人生下來,會有許多的無奈及責任要面對,只希望!靠這每週的靈修課程,讓自己不要被迷惑或偏離走道!是幸。

當然會希望自己是聽從善牧的好羊,藉著學習來改變自己,更不想做傭工的壞羊,只想要求自己成為家中好的榜樣,而來慢慢改變家人對天主的信仰,更希望家人能盡早回到主的殿堂,但是好難!甚至於覺得靈修好艱深,費心量!被磨練!課程有時也難融會貫通!甚至於也有時還會覺得跟不上副主教的靈修內涵,曾經有段經文讓我很感動是這樣說的,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我想為主的子民服務,所以努力去受訓,成為天主教的國際義工,並接受教堂牧靈委員會擔任委員的工作,還有堂區正準備籌備聖母軍團,這對我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因為要有很多很多的捨得,諸如時間上的付出,對現在還負債纍纍的我,真的是困難的,回想三年前,未受洗前的我,要我做沒有利益自己的事,跟本是不可能的,我很感恩天主,將疲憊不堪,支離破碎的我找回,沒有遺忘及遺棄!賞賜給我日用的食糧不至匱乏,保全我的生命。

但在課程當中,要學習達到完全主動,完全利祂,完全奉獻。並且更要學習”聖母媽媽”完全服從及謙卑的態度服侍主。因為主說:(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若十三:35;這樣感動的經文,深深打動我,所以要讓世人了解並肯定我,就要做好羊,學習主耶穌主動關心,捨命愛所有的生命,並且慢慢地耐心的,將身邊迷途叛逆的羔羊找回來,尤其面對家裡的兄弟姐妹,他們刻意給的考驗刁難及磨練,首先我應改變自己謙遜包容的態度,宏觀一切,努力於課程上的靈修,我但願每一堂課,都能完全吸收並消化,了解天主,給我的使命並且努力改變自己,證明對天主感恩的愛。

桃園八德聖母升天堂 劉素雲 2014/09/25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