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若望福音顯示的「人子」是光榮的「人子」。耶穌的光榮是十字架的光榮,我是祂的信徒該走祂的路,那個十字架我現在背著難受,為什麼?

老實說,以前,大概只能稱為領洗的教友,就是每個星期天很勉強地來到教堂,雖然行禮如儀,但是心不在焉,沒有感動,也不願意參與其中!

這些年,(11年)照顧中風的父親,綁著我不能出國旅行,不能去看好朋友,不能很暢快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在許多朋友或外人的眼底,我確實犧牲很多很多,自己也會覺得疲倦。因為不曉得父親何時能再恢復原來的樣子。

有的時候也會想,假如爸爸不要生病該有多好,我就可以很自由地去做許多我喜歡做的事情。這個苦差事,要扛到甚麼時候呢?接下來,母親也會老,也會生病,哇!那我不是很慘?什麼時候才能過自己的生活?

每當自己陷落這樣的沮喪時,就會看著苦架上的耶穌,想著,祂怎麼這麼笨呢?為什麼不用自己的無限power,去讓人相信祂呢?為什麼要這麼傻?這麼累?把我們這些信靠祂的人也搞得很辛苦…

在沮喪的時候,常會想起我的天使,她是個痲瘋病人,一個連最基本的五官都模糊不清的病人,手和腳都被切除,只剩下一個支離破碎的軀體。每當我去拜訪她時,她總是喜樂的和我打招呼。我曾經不客氣地問她:「妳已經啥都沒了,為什麼還這麼快樂呢?」她的回答很妙:「妳不是來看我了?」我就說:「我又沒做甚麼?」她告訴我:「妳帶著天主的祝福來,我就覺得好開心,妳看,我現在還能呼吸,這就是天主賞給我最大的恩賜!」

這段話到現在一直都是我在痛苦中,最好的鼓勵和安慰,我或許還不能夠充分瞭解人子的光榮,或者十字架的光榮,但在一個目不識丁的痲瘋病患身上,我體會到她順服天主給她的一切,也接受祂給她的一切。並且是喜樂的迎接天主給他的每一分,每一秒!!

若說我們仍覺得身上的十字架讓我們難受,應該是我們陷落自我的洞穴中,不肯看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為了我們做的,為了我們受的,也就是祂给的,我不想要,祂要的,我不想給吧!!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