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4月24日,新竹陰雨綿綿,但近百位年輕人的心,卻熱情澎湃。新竹教區為慶祝國際聖召節活動,邀請桃竹苗三地青年朋友們齊聚,舉辦一天的青年聖召共融活動。

青年共融,認識聖召
上午的活動於新竹教區中心地下室舉行,青年們藉著團康遊戲很快地熱絡起來,並分享彼此的生活。李相勳執事在熱鬧的活動後,細細的分享聖召的意義,也清楚的告訴青年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聖召,必須透過祈禱仔細的去聆聽、去分辨天主給的召喚是什麼。青年工作小組準備的美國主教團的聖召影片,緊湊的節奏,深刻的譬喻,這二十分鐘的影片讓青年們明瞭「為什麼教會需要司鐸」、「成為一位司鐸是多麼能夠光榮主的事情」。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在影片觀賞後,帶領著青年們體認「捕人的漁夫」更深刻的內涵。同時也強調,我們每個人在領洗時,就已經是受到天主的召喚了,這是一種來自天上的呼喚,也呼應了影片裡所說的「當一個神父不是自然的事情,而是一件超自然的事」。

搖滾青年,盡情高唱讚美主
新竹教區UNITAS樂團,成軍約半年,團員們各個熱情洋溢,想用年輕人的方式唱出對天主的喜愛。本次活動樂團的成員們特別挑選了幾首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聖歌,帶領大家一首接一首盡情高唱。讚美天主的聲音,從教區中心的地下室傳出,展現教會的年輕活力。

隆重彌撒,領受主恩寵
下午兩點,慶祝國際聖召節的大禮彌撒在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舉行,由劉丹桂主教主禮,並有七位神父共祭。彌撒的釋經、讀經、輔祭、奉獻等工作皆由年輕人負責,令人充分感受到這是一台屬於年輕人的彌撒!劉主教在講道時,用一貫熱情且活潑的語調和青年朋友們分享他的聖召,為今年司鐸年教宗呼籲司鐸們「以見證喚醒聖召」做了一個最好的例子。彌撒中,也特別安排了「輔祭職任命儀式」,任命盧成珉大修士輔祭職,並授予聖爵。
彌撒後,青年工作小組特別準備了精美的祈禱小卡,希望青年能藉由此小卡上的聖經經句,不斷地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自己延續著今日被燃起的熱火,慷慨地奉獻自己並答覆天主的召喚。



青年共融活動


神長聖召分享,青年聚精會神聆聽


UNITAS樂團熱情洋溢,青春搖滾


慶祝國際聖召節大禮彌撒


青年協助彌撒禮儀


劉主教講道,生動活潑


在彌撒中,青年彼此再次共融


受予盧成珉大修士「輔祭職」,青年跳舞奉獻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