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志勇神父於2018年9月2日接任竹南天主堂主任司鐸職並兼管後龍天主堂,期間致力於堂區的牧靈福傳工作,與教友建立如家人的美好關係。今(2021)年7月27日,沙神父卸任兼管後龍堂司鐸職務,因防疫政策限制,交接時無法面對面與後龍堂區教友道別,沙神父心緒泉湧,特別寫下給後龍堂區教友的信,令人感動。秘書組在這園地分享給大家。

我親愛的後龍堂教友:

我身為傳教士神父,說再見本是神職生活的一部分。事實上,今天上午,簡單的交接已經完成了。由於疫情,我無法親自擁抱,親自感謝大家並一一道別。因此,我想要寫這封信來告別 聖母無原罪堂。

耶穌對門徒說:「我去為你們有益,因為我若不去,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裏來。(若 16:7)」

耶穌要離開祂的門徒,為了讓 聖神在他們內充分的體現出來。聖神是天主賜予教會和人類的禮物,我相信,你們新的本堂神父(李永和神父),是一位 聖神充滿的司鐸,也是 主耶穌所派遣來的,是給你們所有人的禮物。

耶穌提醒我們,有時候也必須向我們的家人和我們的教會道別。缺少了誰,這世界就會崩潰?這不是真的,基督徒不應該存有這個錯誤的想法。聖神在每一位向祂敞開心靈的人內工作,有些人現在無法完成的事,可能被另一位對 聖神靈感更為開放的人所完成。

在離別的時刻,總是有些叮嚀和祝福。我想要藉此機會感謝後龍堂的全體教友,感恩你們為堂區無私地奉獻。你們中的一些人為了服務 基督的教會,付出了額外的努力(額外的精力、額外的慷慨、額外的謙卑),謝謝你們。我相信 聖母瑪利亞正在對你們微笑,因為你們允許自己被 天主的禮物賦予力量,去完成你們在後龍堂的使命。我相信我們的母親和老師 瑪利亞也會為你們感到驕傲。繼續燃燒你們的信仰之火吧!

過去3年來,感謝 李主教對我的信任,讓我能夠在你們的信仰生活中扮演一個傳揚 天主大愛的工具。在這段期間,我除了感謝堂區幹部的協助,更重要的是感謝張會長的領導,帶領整個堂區共融。我祈求 天主賜給你們智慧、力量和愛心來完成你們的使命。

如果曾經因為我的弱點和不足,沒有達到你們的期望,傷害了你們的感情,我很抱歉,請原諒我。

懷著感恩的心,我謝謝你們分享你們的信仰並把我當作你們的家人。我一定會將我從 聖母無原罪堂這裡學習到的經驗和你們的祝福謹記在心中。請繼續為我在台灣的傳教使命祈禱,使我能夠堅定不移地為教會服務;也請繼續為全世界各地的傳教士祈禱。

 

你們的朋友  沙志勇神父

主曆2021年7月27日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