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聖母聖心堂周小婉 圖文:秘書組

~後山的奇異恩典~

  這次教區舉辦天人合一的社區關懷共識營,參訪台東聖母醫院,和以往的經驗大不相同。它有不一樣輕柔的話語、有一個美麗的夢,輕輕的召喚著人們,因愛.合力去做美麗的事。

  聽了陳良娟院長娓娓道來,從一個聖母醫院的志工,到後來因修女的求援,毅然放下看似理當顧及的家庭、熟悉的職場、台北生活圈,甚至在沒有相關的背景經驗下,因為天主,願意一頭栽入醫院的重整、轉型,使聖母醫院成為關注偏鄉失智、長者日間照護、送餐、安寧療護、臨終關懷、為窮人服務的機構。被別人笑話選擇了最不賺錢的轉型方向,但這個選擇卻是大家一起祈禱的「天主的選擇」!

 

~一個年輕外表,卻有著老靈魂的神父~

  林志銘神父剛晉鐸,就悄悄地被訂了下來。原來泰源天主堂當時缺神父,陳良娟院長懇求黃兆明主教,讓林神父到同是原民的部落服務,有助於部落人親、土親的長照服務推廣。神父原本一直是帶領青年團體,來到泰源部落,開始接觸長照,進而投入聖母醫院的長照關懷服務工作。林神父在這期間,也看到年輕人的另一個使命,他對年輕人說每個人終有一天會老去。

  「沒有泡在聖母醫院裡服務,就不會知道他們為窮人、為需要的人做了什麼樣的事、什麼樣的服務。」林神父說:主的恩典夠我用!在天主允許的地方做美麗的事,如同聖經的五餅二魚,天主的奇蹟在泰源部落不斷的發生著。

  這次參訪見證了,只要有兩、三個同工在一起祈禱,天主就在我們中間。順服天主的旨意,美好的事必會成就。(2020.11.10)

泰源部落長者以迎賓舞歡迎大家

林志銘神父為大家簡報泰源天主堂的福傳歷程

李主教致贈部落長者紅包, 感謝長者們的熱情接待 ,由林神父代表接受.

部落長者與社工特地製作部落福傳工作的時光隧道,讓美麗的故事一一呈現

長者的熱舞律動,充滿活力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