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世界主教會議常務委員會近日在梵蒂岡召開會議,籌備今年十月以家庭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非常會議。該委員會審核了《會議綱領》初稿,並檢視了各地主教團寄回的問卷調查。出席常務委員會的巴西聖保羅總主教謝勒(Odilo Pedro Scherer)樞機,向梵蒂岡電台表示,「這份問卷得到世界各地的熱烈迴響,超過80%的地方主教團已回復問卷。這著實意義非凡、無比重要」。

此外,「《會議綱領》的草稿已進入最後階段,很快就會印出並寄給各地主教團」,讓與會者能「作好充足準備」。這屆世界主教會議的「材料豐富,廣泛觸及家庭與婚姻的各種問題」。謝勒樞機深信,「會議將十分順利,必能回應主題,切合教宗的要求」;並且找出向不符合教會規範的家庭宣講福音的方法。關於備受關切的離婚再婚議題,謝勒樞機指出,離婚再婚者並非與教會毫無瓜葛,教會也絕非對他們愛莫能助。「教會應當運用某種方法,一而再地堅決肯定耶穌聖言,不能否定耶穌的聖言,而要面對歷史情境和具體處境,好能在有所局限的情況下給予希望,並指引出仁慈之路、基督徒生活的道路。」

(資料來源)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