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靈組林慈瑄/通霄報導】通霄法蒂瑪聖母堂歡慶55週年堂慶,8日上午舉行堂慶感恩彌撒,為融入海線地區的語言習慣,李克勉主教特別以台語主禮彌撒,獲得教友們的熱烈回應;該堂附設的上智幼稚園也於同日舉辦母親節教學觀摩會,在莊嚴的彌撒與蒙特梭利教學氣氛交織中,歡度愉悅的節日。

當天上午,一掃前幾日的陰雨,陽光普照,教堂前搭起棚幕,總鋪師們正在忙碌地準備著午宴,上智幼稚園的幼兒們架起大鼓,氣勢十足地以鼓聲展開堂慶序幕,緊接著慶祝母親節的親子活動,醞釀著隨之而來的歡樂氣氛。

  十點鐘,堂慶彌撒開始,教堂內外坐滿教友,共同領受主耶穌的恩寵。李克勉主教以苦練多時的台語主禮彌撒,雖然生澀卻令人感動,並在講道時分享了前幾天參加「東亞地區關懷婦女生活研討會」中的收穫。他說,聖母瑪利亞是現代人的典範,因為她時時聆聽聖言,以致在年輕時蒙召卻沉著不慌;她是父母親的榜樣,因為她和聖若瑟共同照顧耶穌的身心成長;她也是慶典的母親,因為在迦納婚宴中,雖是她看到東主的供酒量不夠,卻不居功,永遠將耶穌擺在最前面;此外,她也是受難者的母親,因為她能勇敢站在十字架下,陪同因暴行而冤死的耶穌而不退卻。

  李主教強調,從我們領洗的那一刻起,已答覆了天主的召喚,願意開始愛耶穌,信賴耶穌,領受聖神的恩賜,因此,有信仰的人是有福的;本堂主任司鐸石天梯神父則說,感謝聖母的保佑,讓法蒂瑪聖母堂能夠歡度55年的歲月,他也希望教友人數能夠成長,讓通霄地區的信仰繼續茁壯發光。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