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會新竹教區於2017年4月13日假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舉行第五十五屆司鐸日暨祝聖聖油彌撒慶典。新竹教區服務的司鐸們齊聚一堂重發司鐸聖願,現場並有超過二百五十名教友及修女也一同參加並帶來了祝福與鼓舞,共同歡慶這個一年一度屬於司鐸們的慶日。今年新竹教區共有三位司鐸歡度其晉鐸金銀慶,分別是六十週年鑽石慶的孫達神父、五十週年金慶的徐俊興神父以及廿五週年銀慶的夏靜安神父。李克勉主教親自頒發教宗降福狀及紀念禮品給三位金銀慶的司鐸,感謝他們長年來為教會福傳工作的貢獻。

李克勉主教在致詞談話中分享了方濟各教宗《願祢受讚頌》、《福音的喜樂》及《愛的喜樂》等通諭及勸諭的精神,指出天主教徒的喜樂來自於與耶穌基督的相遇。在神與人相遇的基礎上,耶穌完成了祂的工作,也鼓勵著人們繼續更新,完成自己應有的福傳工作。團體生活是基督徒重要的特質之一,耶穌降臨人世與我們組成團體同居共住,目的就是要有感於人世間的生活及苦痛。所以身為天主子民的人們也不能無感於世,要努力生活、分工合作、建立堂區成為福傳工作的使命團體。人們也要體認到家庭是構成生命文化的核心,是向新生命開放的愛的團體。當我們替團體服務時,面對社會及家庭中出現的各類難解的問題,不要苛責甚至定他人的罪,應該仿效耶穌憐憫世人的心,歡迎、陪伴及積極輔助有困難的人們。就如同透過祈禱的交談與天主相遇一般,人們也應當願意與他人交談及分享,讓好的一面不斷增長、壞的一面逐漸消失,意識到自己屬於教會,進而與天主同道偕行,用生命及生活傳報耶穌基督的福音。

在隨後的聖油感恩禮中,李主教並和教區中所有的司鐸共同祝聖和祝福了聖化聖油、候洗聖油及病人聖油。司鐸們並一起重發司鐸聖願,願與天主更親密地結合,善盡牧靈職責與使命。彌撒之後全體參禮神職人員及教友並在教區中心午餐共融,整個活動在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圓滿落幕。

李克勉主教於守聖時禮儀中講道分享

 

新竹教區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們齊聚

 

晉鐸六十週年鑽石慶的孫達神父

 

晉鐸二十五週年銀慶的夏靜安神父

 

新竹教區全體司鐸合影

 

共融餐會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