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牧靈組 圖:李學詩

感謝天主的護佑,使6/4(日)聖神降臨節暨教區堅振日禮儀順利完成。此次報名領堅振人數為136位,實際領聖事人數122位,分別來自新竹市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耶穌聖心堂、聖若望堂、聖神堂、六家聖女德蘭堂、竹東無玷聖母堂、清泉聖十字架堂、關西耶穌聖心堂、大溪聖方濟堂、大溪法蒂瑪聖母堂、龍潭聖家堂、中壢聖安多尼堂、桃園聖體堂、八德聖母升天堂、蘆竹耶穌聖母聖心堂等15個堂區和移民及外勞服務中心。

禮儀服務由四個總鐸區共同參與,更呈顯出教區慶典的特性,感謝各位總鐸的支持與配合,才能完成這件美事。

此次輔祭團由苗栗總鐸區負責,感謝陳榮藏傳道帶領五位青年學生來服務,由於端午連假補課,無法前一天到主教座堂練習,所以當天禮儀開始前二小時加緊演練。雖然服務過程中不免有一些小疏失,但以這麼短的練習時間在不熟悉的場地和禮儀慶典中服務,輔祭們的表現已經是可圈可點了!相信下一次定能做得更好,尤其由青年來服務,看到教會後繼有人,甚感欣慰。

東新竹總鐸區負責聖詠團服務,歌聲整齊悅耳,答唱詠、福音前歡呼、繼抒詠都表現極佳,帶動優雅並富於活力的禮儀氣氛。此外,桃園總鐸區的姊妹擔任讀經二及釋經員;西新竹總鐸區負責奉獻禮品及念信友禱詞,都表現稱職。

多年來移民及外勞服務中心皆參與教區堅振日慶典,今年有18位成人及11位新住民第二代領堅振。為增加外籍教友的參與感,堅振禮時主教全程輪流念中/英經文來舉行,同時讀經一及二個信友意向也請外籍教友負責;計畫明年ppt全部經文也採中/英對照,好使外籍教友更容易參與。

感謝教區禮儀委員會、主教座堂主任司鐸河鏞國神父、張美麗會長及全體牧委會的支持。禮委會召集人蘇約諾神父擔任禮儀長,陳元奇委員費心整理主教主禮之輔祭員手冊並陪伴輔祭團排練,李學詩委員不但製作ppt、照相、還精心安排每一位領堅振者的座位表,每一個坐位都貼有堅振者的名字,表達了對聖事的重視。主教座堂林茹娟修女及黃進坤弟兄協助一切禮儀用品的準備工作,戴文兄幫忙安排報名處教友志工…;最後,還要感謝公署牧靈組同仁負責接受報名及各項連繫及準備物品工作,因為大家的配合,再次一起完成了教區慶典的服務。讚美感謝天主!阿肋路亞!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