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秋鳳 圖:黃金瑜

 

志工是傳愛的工作,天主教志工的主要任務是將天主的愛傳給社會中的弱勢者。志工的主要族群是退休族,有足夠的愛心和時間,但往往因交通問題而阻跘了渴望走出去服務福傳的步履。

 

為幫忙解決志工的交通問題,博愛基金會日前向程長和伉儷募得一部七人座車,捐贈給新竹教區社福志工隊,並於9月5日舉行贈車及車輛祝聖儀式,由鄭萊頤董事長主持贈車,廖修三首席顧問、楊景明常董、黃金瑜常董監交,由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接受贈車。

 

贈車禮儀在新竹教區主教公署一樓舉行,鄭董事長以一個小女孩的故事談到奇蹟。她說:「能夠看見美好的事物,品嚐美味的食物,能夠去愛人和被愛,這些雖然是很平凡的,卻也是最特別的奇蹟。志工們每次服務都在享受奇蹟,程總經理也以善行加入了這個奇蹟。」程總經理則是謙卑的表示只是盡一點心力而已。

 

李克勉主教談到車是幫助人能夠面對面的工具,志工的服務需要車子才能將志工載到服務地點做面對面的服務。感謝程總經理和博愛基金會,讓志工能與被服務者相遇。李主教也提到過去許多外籍神父修女貢獻一輩子在台灣,現在是平信徒以愛傳播福音,由本地的教友落實在愛德中傳福音,期望教友們共同建立更好的系統,同心合作努力福傳。

 

新車將作為新竹教區社福志工隊使用,志工隊的志工遍佈四個鐸區,主要服務對象是安養院的長者。志工在安養院陪伴長者做健康操、唱歌,利用生活中的物件製作道具,帶長者玩有趣的團康,並到臥床區關懷行動不便者,讓他們的生活得到溫暖、歡樂與安慰。在山上的志工則是穿梭在山嶺間,去關懷獨居山中的孤獨病殘者,或每季一次舉辦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與人互動,傾訴心情。有些志工到啟智機構陪伴弱智者,藉活動讓他們對世界多幾分認識;也有志工教移民移工學中文和台灣文化,透過教學讓離鄉背井的他們得到接納與關懷。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