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108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8月30日在台南市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全國過去一年在公益慈善事業上表現優良的宗教團體。新竹教區自民國九十五年起便年年獲得該獎的肯定,至今已是第十四次獲獎。頒獎儀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頒發,新竹教區由祕書長河鏞國神父出席並代表領獎。

為傳揚天主的大愛,新竹教區的仁愛工作始終承耶穌基督的教誨「你們對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40),深入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角落,尋找教會的小兄弟、小姊妹。除了在所屬的74座教堂推廣及興辦仁愛工作之外,新竹教區並藉由16所幼兒園及20餘個專業的社會服務單位,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服務,包括愛家發展中心、聖家啟智中心、天使發展中心、寧園安養院(受託營運)、長安老人養護中心、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受託營運)、竹北社區式服務類長照機構、南庄部落、泰安中興、圓墩部落文健站、天主之愛造橋關懷站、石光日照中心、藍天家園、聖方濟兒少中心、聖方濟育幼院、聖方濟少女之家、邊緣青年少服務中心、主僕兒童教育關懷站、移民移工服務中心、希望職工中心、越南移工移民辦公室及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等機構,讓他們也能同樣享受基督的光照。

有關新竹教區過去一年的具體服務事蹟請參考《107年服務成果》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