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高豫生(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副隊長)/圖:曾壹和(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志工)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分四個鐸區:東新竹鐸區、西新竹鐸區、桃園鐸區、苗栗鐸區,各個鐸區志工夥伴們,在主的帶領與恩寵中,關懷服務、同心協力,勇往直前、共同努力。「凡你們對我最小弟兄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竇25:4〉

10/17東新竹鐸區志工共融活動,地點在新竹尖石鄉那羅山區,秋高氣爽、陽光普照,我們歡欣喜悅的來到了這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活動開始,首先由東鐸志工督導李志強弟兄對友愛團做一簡介,尖石友愛團成立於民國90年8月4日,由丁立偉神父,會長芽悟巴善創立,至今已邁入第十九個年頭,經由芽悟巴善會長的介紹,讓我們更清楚的了解與認識友愛團對原住民的關懷與照顧,對生病、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朋友,相惜相助,互助砥礪,勇敢面對生活,散發出每個人的生命光輝,活出愛,令人感動。

午餐是由那羅兄姐們親自料理為我們準備美味佳餚,尤其「心飛戀餃」獨一無二,令人讚賞,感謝與感恩,甜蜜在心頭。

西鐸區督導孫自強弟兄、陳國明弟兄,東鐸區督導李志強弟兄、李梅惠姐妹,苗栗鐸區督導廖秀嬰姐妹,桃園鐸區督導高豫生姐妹,執行祕書黃秋鳳姐妹,博愛基金會前志工組長陳奮弟兄,為大夥兒鼓勵與支持,嘉勉與肯定,共度歡樂好時光。

豐富的午餐後,帶著愉悅的心情,我們來到了那羅天主堂,依山傍水,風景美麗,典雅的教堂與庭園,整齊美麗,寧靜安詳,有如世外桃源。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正在午睡休息,我們在聖堂朝拜了聖體,祈禱後,到了活動中心,看到了滿面笑容,和藹可親年近88歲的義大利籍趙秀容修女,趙修女來台即到了尖石鄉部落服務,照顧當地的居民,給予他們簡單的醫療照顧,開設了聖方濟幼兒園,照顧幼兒,來台奉獻偏鄉58年,趙修女無私的奉獻,是我們學習的標竿與榜樣,2017年6月14日取得了中華民國國籍和身分證,實屬不易,可喜可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天主,感謝東鐸區的兄姐們,讓我們能夠有這樣的福氣,參加這次感恩的聚會,在主的聖愛中,收穫滿滿,恩典滿渥,感謝讚美主,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阿肋路亞!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