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聖保祿天主堂前進校園報佳音,已行之有年,想當初在一個機緣下,堂區幾位兄姊談到每到聖誕節時,很感慨店家準備許多創意且具吸引力的商 品,刺激買氣,只為讓自己能賺飽賺滿。大家也發現社區內居然有好多孩子都不知道學校旁邊就有個天主堂,大家開始思考能為主耶穌做什麼呢?我們要讓周圍的鄰居及朋友認識主耶穌,認識我們的信仰,也要告訴所有的孩子們,聖誕節的真正由來、聖誕 節要慶祝的是主耶穌的誕生,而不是聖誕老公公的到來,更不是聖誕禮物或聖誕大餐。

「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格後5:14)大家有了一致的目標, 就是「信仰培育從孩子開始」。隨即,使命感及執行力開始在我們團體內發酵。萬事起頭真的好難,從學校的聯繫與拜訪、各方面的協調、活動及準備小禮物的內容⋯⋯等等,在人力有限及配備不足的情況下,我們一路走來,依靠聖神在團體內工作,大家培養出密不可分的革命情感及良好默契。感謝天主成就了每一場校園報佳音活動的美好及順利,讓我們為學子們作了福傳,留下深刻印象。

在本堂主任司鐸陳志強神父及牧靈委會長楊鳳娥姊妹的帶領下,從最初的三所學校──仁光幼 兒園、仁愛國小附幼、獅潭國小 附幼的百位師生開始,發展至今 已有八所學校,包括原本的仁光幼兒園、仁愛國小一、二年級及附幼、獅潭國小附幼、豐林國小全校、中興國小全校、公館國小附幼、鶴岡國小附幼、社區身障發展機構,近500位師生與我們一同歡慶聖誕佳節。我們透過自製的福音看板,用說故事的方式向孩子們說耶穌降生的意義,認識耶穌誕生所帶來 的平安喜樂。活動進行到有獎徵答的時候,與孩子們的互動,讓整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最後由陳神父發送聖誕小禮物給每一位, 並給予降福,讓大家滿載而歸。 今年社區身障發展機構的院生,無論大朋友、小孩子都很努力地用他們的方式向我們表達開心及歡迎,除了在場的兄姊都十分感動之外,也觸動到陳神父憐憫之心,陳神父為他們一一覆手降福,希望仁慈的上主護守這些孩子,遠離危險,一切平安。

每一場活動的結束,就是下一場活動的開始!神父及兄姊每每在跟孩子們依依不捨說再見,優雅轉身過後,就是上戰場的緊繃狀態,腳步加快地趕往下一個學校。大家在車上必須先確認好活動所需要的物品及討論許多細節,再從容下 車,微笑著與全體學校師生說:「哈囉,平安!」

感謝天主讓我們此時此刻能在每個孩子心裡種下信仰的苗芽, 相信來日天主必能收割這些豐碩的果實。三年下來,已經有許多孩子認識公館聖保祿天主堂,也知道聖誕節是為慶祝耶穌為救贖我們世人而誕生;有許多孩子會將所看到的我們所作所為,以及所聽到的故事帶回家與爸爸媽媽分享,去年已有一位外教媽媽讓她的小女孩參加保祿堂舉辦的兒童營隊活動;今年平安夜有三位外教媽媽帶著孩子走進聖堂參加子夜彌撒。現在,兄姊們走在公館街上,常有小朋友前來打招呼,謝謝孩子們帶給我們甜美的笑容及行動上的回饋。祈求聖神降臨並更新我們的團體,讓我們與耶穌合一,願讓聖神點燃我們的愛火,激發我們能更勇敢外展,走向更多還不認識天主的人福傳。願光榮歸於父、 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們!

 

圖文/苗栗公館聖保祿天主堂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