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新竹教區成立60週年,宗座聖赦院特別頒布了全大赦及其法令予為新竹教區慶生的全體虔敬天主子民。今特將其中文譯本公布及刊載,並敬邀大家一同參與相關慶典活動,共沐主恩。

敬請信友們按照「新竹教區成立六十週年禧年開幕」一文的說明,於各個慶典及相關活動中踴躍領受這份來自於天主的慈恩及關愛。

全大赦中文譯本

文號 N. 1157/19/1

最可敬的聖父:

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聖名若翰洗者),以最虔敬的心,並也以同樣的心關懷託付於他的聖職人員及平信徒,謙恭及歡欣地向您秉告:由教宗聖若望二十三世1961年3月21日所頒布的〈在台北〉宗座諭旨,從台北教區地區分出來而成立的教區,成為一個名為「新竹教區」的教區。

欣逢教區60週年慶,整個教區將以特別的禮儀和天主聖言舉行慶祝活動,從週年紀念日那一天起,至2021年3月21日,為提供信友們適當的機會去充分地作準備領受聖事,並鼓勵信友們個人,以及在教區裡的不同善會團體,以超性的愛去施行善工,藉此獲得週年慶祝予以的靈修更新,賴天主的恩寵,信仰卓越茁壯。

為達到此眾人深切渴望的目的,大赦的神聖恩惠,是特別有幫助,故依照慶祝禧年的方式,請求教宗頒予神聖大赦的恩惠,表示教宗慈父般的關懷及鼓勵,為使教區全體之間的精誠團結,以及對聖父的孝愛之情,得以堅強。

2020年3月20日

宗座聖赦院就聖父教宗方濟各所授予的權柄,依照傳統的條件,頒布教區60週年慶的大赦,予以真心懺悔及妥善準備好,參與慶祝禮儀的信眾(領受和好聖事、恭領聖體、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以及在煉獄的靈魂──他們藉著為他們所獻的彌撒亦能獲得,並且予以前往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朝聖,在那裡虔誠參與禮儀,或至少在一段合適的時期藉著祈禱而獲得:祈求中華教會忠於自己的基督信仰召叫、為司鐸及修會聖召,以及祈求人類家庭制度得以保護,最後唸天主經、信經,以及呼求天主聖母童貞瑪利亞的祈禱經文。

那些因病痛、年紀或任何其他重大的原因而受到阻礙的虔誠信徒們,藉著痛恨所有罪惡,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立志要滿足以上三個條件,或最少在心靈上參與慶典,同時將自己的祈禱和痛苦,藉著痛苦之母的轉求,奉獻給天主,亦能獲得大赦。

藉著教會的鑰匙,為使信眾更容易且遵循牧靈愛德的需求領受到天主的寬恕,本聖赦院懇切請求教區告解神師、主教座堂主任司鐸、本堂神父及被任命施行告解聖事的司鐸,以慷慨和積極的精神分施和好聖事和常給病患教友送聖體。

以上各項只用於此次慶典。與此公布相牴觸之任何措施,一概無效。

聖赦院院長──皮亞琴扎          樞機副院長──克尼基爾
(Mauro Card. Piacenza)         (Krzysztof Nykiel)

(台灣地區主教團 恭譯)

法令中文譯本

文號 N. 1158/19/1

法 令

宗座聖赦院,就我們主基督內的聖父方濟各──他因上主上智的安排成為教宗──以至獨特的方式所授予的權柄,衷心地俯允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聖名若翰洗者)的請求:在教區60週年慶期間,於一符合信眾益處所選的日子,在舉行感恩祭典後,頒布全大赦給所有在場,真心懺悔和在愛德的催使下而參與禮儀,並恪守傳統的條件(領受和好聖事、恭領聖體、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的平信徒。

有意虔誠地領受宗座遐福的平信徒,或因合理的原因而無法親自參與禮儀的平信徒,在禮儀舉行時,透過收音機或影訊媒體以心神虔誠參與,亦能獲得宗座遐福及依法規之全大赦。

與此公布相牴觸之任何措施,一概無效。

於羅馬宗座聖赦院
2020年3月20日

聖赦院院長──皮亞琴扎          樞機副院長──克尼基爾
(Mauro Card. Piacenza)         (Krzysztof Nykiel)

(台灣地區主教團 恭譯)


全大赦原始文件:點我下載

法令原始文件:點我下載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