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教區主教公署於2月17日舉行新春團拜,邀請神長及全體員工一同互道恭喜,並為彼此祈福。適逢新竹教區成立六十周年,我們心懷感恩並同道偕行,團拜主題為「有你做伴」。有感於2020年的一場疫情對許多人來說都是辛苦的一年,新春團拜活動一開始,神長與全體員工合唱一曲「不簡單的路」,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同時祈求天主在新的一年中,賜福每位同仁。

在團拜中特別安排合作遊戲,在場同仁分成四組,第一位組員將拿到的題目畫在下一位的背上,每一位再把感受到的圖案畫在下一位的背上,最後整組同仁顯示自己的圖案,看是否一致。藉此炒熱現場氣氛,也為開春帶來好彩頭。活動後各組一位代表分享,同仁們從輕鬆有趣的遊戲中,更加體驗在工作與服務中需要互相合作支持,需要每一位的投入和參與,才能完成天主及主管們交付的任務。

李克勉主教致詞時表示,「有你作伴」是我們信仰的核心價值,耶穌不是高高在上的主,祂紆尊降貴、與我們同居共處;祂完成救贖工程,升天離開門徒們的時候還許諾:天天同我們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這個許諾不只是為當時的門徒,也是為世世代代的基督徒。李主教也期勉同仁秉持工作熱情及合作精神,以學習新知新物的態度迎接挑戰,藉此提升我們服務的能力,讓大家互助及共好。

在新春團拜祈福禮中,特別邀請同仁為別處組祈禱,透過為他人之工作祈禱,真正達到「有你作伴」之意。最後,由李主教發贈紅包,不但有現金,更有配合牛年及團拜主題的聖言祝福卡,照顧到物質和心靈的雙重需要,讓在場的同仁新春笑嘻嘻;劉主教及河秘書長發贈棗子,象徵「找」到平安及幸福;曹執行長發贈糖果,祈願苦盡甜甜來,全球疫情能早日平息。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