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21新竹教區甄選禮

  每年四旬期第一主日,是普世教會為候洗者舉行甄選禮的日子。今年2月21日,有來自新竹市聖母聖心主教座堂、加爾默羅堂、耶穌聖心堂、聖彌格爾堂、聖神堂;桃園聖母聖心堂、聖體堂、中壢耶穌聖心堂、八德聖母升天堂、都會原住民;苗栗聖亞納堂、玫瑰堂等共40位求道者,在代父母的陪伴與作證下,以信德答覆天主的召選,公開地表明他們願意在復活節領受教會入門聖事的決心。(左圖)

 

 

 

 

 

  當天下午3點的共融聚會於公署地下室舉行,在陳方華弟兄帶領下,以一曲「何處有仁」揭開序幕,接著是共同的祈禱及彼此歡迎認識。劉德松老師介紹普世教會觀:領受入門聖事就是進入了主耶穌在聖伯鐸身上所建立的教會,天主教會的特色是在伯鐸繼任者~歷任教宗領導下,共融合一。(左圖)

 
 
 
 
 
 
 
 

  何玉蘭姊妹見證分享:玉蘭姊自小領洗,60年的歲月中不乏各種困難,兒時家境窮苦、天生眼睛的缺陷、身體的孱弱…;然而她以信仰的眼光看到天主愛的照顧,滿懷感恩。她還提到了教會是基督奧體,每一位信友都是耶穌的肢體,可以成為耶穌的口、手、腳去傳福音和從事愛的事工。這也體現在她的家庭中,她和先生都是「門徒讀經班」的輔助員,大兒子是堂區青年會會長,二位女兒也擔當重要的幹部,一家人喜樂地為主服務。劉敏慧姊妹介紹禮儀的意義及流程後,教區送給每位候洗者一份聖言卡及點心袋,隨即帶領候洗者們,至主教座堂就座及排演。

 

甄選禮」是成人入門聖事各階段禮儀中,教會關懷慕道者的焦點,由教區主教舉行最為理想。李主教因有重要的全國性會議,所以委請劉丹桂主教主禮。4點15分開始進行禮儀,流程為:隆重聖道禮儀;推薦候洗者;代父母作證;全體會眾同意;詢問候洗者;登記姓名;主禮宣佈錄取為候洗者;勸勉候洗者;為候洗者祈禱;遣散;降福會眾。今天由在主教座堂服務的丁賢修女擔任推薦者,因為她是其中幾位候洗者的信仰培育導師。整個儀式順利結束,全體在聖堂內大合照。候洗者們帶著滿滿的祝福踏上歸途,同時和普世信友一同邁上了四旬期的路程,藉著勵行祈禱、守齋、愛德等善工,積極準備在一年一度的復活節,領受教會入門聖事。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