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  函

主愛的神父、修女及全體教友,大家主內平安!

台灣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國持續延長三級警戒狀態,整個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此時,我們需要見證天主的愛及憐憫。

在此,對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們及其家庭,表達關懷之意,願天主祝祐他們平安健康,早日脫離病痛折磨;對於確診新冠病毒而去世的人們,也祈禱他們的靈魂得到安息,家人的悲痛也能獲得撫慰。

六月初,苗栗發生移工感染事件,上千名移工於短時間內被迫搬離宿舍並隔離;頓時移工們的生活產生了極大變化,恐懼、不安、擔心與害怕紛至沓來,所幸,新竹教區在神父、修女及教友們的合力下,短時間內隨即運送了200人份物資至移工的隔離宿舍,以解決燃眉之急;此舉,讓我們具體活出了基督徒的信仰,以同理、接納及善意,在這充滿不安的社會氛圍中,我們彼此成為了相互慰藉的泉源。

耶穌以慈善的撒瑪黎雅人作比喻,教導人們應關愛自己的鄰人,也敦促我們拋棄分歧,在苦難當前時,不帶條件地成為他人的近人。『我不再說我要幫助「近人」,而是必須成為別人的近人。』《眾位弟兄》通諭81。

「愛粉碎了將我們彼此孤立和分隔的鎖鍊;愛使我們得以建立一個大家庭,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受到家庭溫暖」《眾位弟兄》通諭62。嚴峻的疫情中,每個人都軟弱;那我們如何在天主的愛中,減少恐懼依然能成為別人的近人呢?

  1. 移工部份:持續提供牧靈和社服工作,並致力於宣導及維護移工的健康、安全及權利,更為被隔離的移工們提供所需物資,與大家共渡危機。
  2. 信友部份:主動用電話或通訊軟體彼此關心、問候、代禱;因著信仰彼此相愛,凝聚主內合一的教會精神。
  3. 需要幫助的人們:伸出援手,用行動支持或串連起我們的力量,為社會、為需要的人們,奉獻自己貢獻心力。

我籲請全體聖職、修士修女及信友們為受苦的人祈禱、為感染新冠狀肺炎與受疫情影響的人祈禱,也特別為離鄉來到台灣的移民弟兄姐妹祈禱,更為台灣早日脫離疫情祈禱。我堅信,賜予我們希望、創造天地萬物的天主,是我們的信靠,讓「我們把一切掛慮託給祢,因為祢必關照我們。」(伯前五7)

新竹教區主教 李克勉

主曆2021年7月7日

牧函原始文件下載(Download the Pastorl Letter):中文版English VersionVietnamese Version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