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主教團展開全台教友為粉塵爆炸死傷者及家人祈禱

 

【天亞社、台北訊】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處昨日(六月廿九日)發布電子通告,呼籲全台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為八仙樂園塵爆事故,以陪伴耶穌聖體的心懷祈禱,在精神上陪伴死傷者及其家人。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廿七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搶救傷患工作進入第三天,出現了首位罹難者。據台灣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截至昨日傍晚六時,爆炸造成四百九十九人受傷,分別送至四十六家醫院,當中逾二百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送往台中市中山醫院救治的二十歲女傷者李珮筠昨日不幸逝世。據悉她和弟弟前往八仙樂園遊玩,以慶祝二人的畢業,最終不幸遭波及,全身九成面積被燒傷,傷勢嚴重,醫院取得家屬同意及等待他們抵達醫院後,最終幫她拔管宣告死亡。

 

主教團主席洪山川總主教透過電子通告呼籲全台教友,為粉塵爆炸的死傷者祈禱,又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予以祝福。

 

這位台北總主教更請平日在各大醫院從事志工服務的「天主教病患之友會」,在搶救粉塵爆炸傷者的醫院內,分兩組輪流搭配服事,一組在醫院祈禱室祈禱,一組陪伴焦急的傷者家屬,予以心靈的安慰和貼心的服務,包括提供礦泉水或紙巾。

 

這通告透過「天主教網軍」的串連,以手機程式「LINE」、《Facebook》和電子郵件作全面性的數位放送。數以萬計的教友即知即行,或在教堂,或在祈禱室,或在家中,為傷者作克苦補贖,以禁食禱告等方式代禱祈福,祈求天主垂憐並恩佑傷者、他們的家人和眾生。

 

「病患之友會」理事長楊景明表示,志工群秉持「天主是愛」的信仰熱情,在醫院最前線給予有需要的病友及其家屬愛德服務,將持續進行下去,以務實但不張揚的善工,陪伴支持傷病者度過難關。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