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於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首次舉辦一年一度感恩季活動, 邀請新竹教區共同為城市、民眾點燈、祈福,揭開新竹市聖誕季的歡樂序幕。

活動開場,由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和新竹教區大家長李克勉主教率領教區神父、修女,帶領著由教友、仁愛啟智中心、曙光女中以及磐石中學的學生所組成的浩蕩隊伍,一同手持燭火,從市政府廣場走向東門城廣場。靜謐的隊伍中,一盞盞微微的燈火,寄予了民眾無限的希望。

寒冬的夜晚,磐石中學悅耳的詩歌聲在東門城迎接遊行隊伍。在所有參加者不畏寒風、熱情的等待下,先由李克勉主教為城 市和 民眾恭讀福音、禱告,祈求降福,接著再由白孟谷神父為民眾恭讀聖潔莊嚴─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讓民眾在充滿溫馨、祥和的祈福中,親身體驗天主教的祈福儀式。

隨後,李克勉主教、市長和現場貴賓在民眾的倒數聲中,一同點燃仙女棒,並同時點亮城市光廊及聖誕樹。點亮的燈火,將新 竹市周邊街區瞬間帶入濃濃繽紛的聖誕氛圍,讓漫步於東門城街道的民眾,頓時驚呼連連!此棵高達九公尺寬四公尺餘的聖誕樹為本教區所有、無償借給新竹市政府活動使用。

最後,由夢想者聯盟、Sirens人聲樂團、以及光華國中管樂隊帶來一系列精采、又振奮人心的表演,為點亮聖誕樹後的新竹市注入更多的活力與能量,讓全民一起在熱鬧的表演裡,迎接聖誕節慶。(2015.12.16編輯)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