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游龍妃、陳榮藏、黃秋鳳、張睿甯(口述)

圖:溫蔚文、游龍妃、葉靜娟、陳榮藏、黃秋鳳

以具體行動答覆天主的召叫

為鼓勵青年在經過四天的活動之後,能夠將所學、所體會、所觸動的化為具體的行動,答覆天主的召叫,「台青嘉年華」以闖關的方式進行。10個關卡包含介紹「願祢受讚頌」、「教宗的慈善事業--福音的喜樂」、「2017青年日文告」、「2018世界主教會議預備文件」及「世界青年日」等,讓青年能真正的「我行」,在生活中活出教宗的勸諭,去愛天主的受造物、去行善、去為明年世界主教會議有關青年的議題提供意見,也準備去參加2019在巴拿馬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為期五天的2017台灣青年日劃下句點,閉幕彌撒中,台灣主教團青年組鍾安住主教期勉青年學習撒瑪黎雅婦人,在聽到耶穌的福音後立刻採取行動,只要有行動,就會產生奇蹟。當聖母瑪利亞聽到天使向她報喜時,她答說:「願祢的旨意承行於我。」因為她相信天主的話必會成就,因此在她的一生中,天主行了許多大事,所以只要相信、去行動,就會有成果。鍾主教講了一個故事:在佛羅倫斯有個神秘之泉,曾經有人跳進泉水中病獲痊癒,後來許多人到那裡希望得到醫治。有一個少了一隻腳的跛子也來到水泉邊,他希望到水池裡浸泡能讓他長出好腳來,但是當他從泉水裡出來時,他還是缺一隻腳,並沒有長出另一隻腳來,然而從泉水中出來後,他非常開心。後來他成為很好的網路設計師,天主讓他接受了他自己的生命狀態,使他能擺脫肉身的束縛,得到真正的自由。

彌撒後鍾主教宣佈明年台灣青年日在嘉義舉行,全場歡騰。台青大會旗由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轉交給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全體歡欣大合照。

雖然大會結束了,但是接連五天一起活動、一起生活的學員及隊輔們卻捨不得結束,相互擁抱、拍照,聊著五天來的共同記憶,花蓮教區的青年再一次發揮他們舞蹈的長才,帶動大家在體育館內圍著跳起舞來,直到一部部遠道而來的遊覽車催促著,學員才紛紛依依不捨的道別。

叵顧2017台灣青年日,此次台青的召集人林寶貴表示,台灣青年日的活動非常有義意,從這次活動中看到青年的順服,例如在大太陽下幫忙拔草、睡硬梆梆的地板,不論多苦都不嫌棄、不抱怨,有什麼就吃什麼,表現出內在生活的靈修精神。來自各教區的青年在聖神的推動下,大家歡聚在一起,像一家人,和修士、修女們玩在一起,這真是最好的愛的見證。在祈禱、感動、分享的氛圍中帶出學員的靈修,這樣的靈修會有感染力,現在活動結束了,相信青年會「因主之名,我行!」把在活動中學到、感受到的帶回到日常生活中,改變思言行為,活出基督。

在大會期間,看到所有工作人員努力的在工作崗上盡心盡力,每個人都是一個大小不同的環,彼此緊緊相扣,共同連結成一密實的結構,建構出2017台青的美麗建築。而在這次參加的青年身上,我們看見青春的活力,看見教會在青年身上的希望,也看見他們在彼此的相遇中,願意起身,走出去,答覆天主的召叫,期望每位青年都如主題曲「水泉」的歌詞所述,不斷向內心探詢:「主耶穌,我的汲水器夠嗎?主耶穌,我這口井夠深嗎?」也能時時牢記天主的愛,跟隨耶穌走那條永遠、唯一的路。

回去了!當學員們揮別新竹台青大會、揮別內思高中時,內心載滿天主的愛和同伴們的愛,期望因天主之名,從現在開始「我行!」

(同步刊登於天主教周報第451期)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