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凱婕 平鎮聖瑪利堂

之前都是自己在帶夏令營,所以都不會有參與的感覺,只是覺得我在工作,我在照顧小孩,但是到了新竹的共融天,我就已經對後五天的台青滿懷期待了。我對台青的期待本來就很高的,畢竟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會幻想很多的活動是該如何進行,到了台青日當天,各個活動真的都遠超過我的想像。

到了晚會,我們大家一起跳了只練習一天的舞曲,能夠跳出這樣的結果,我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願意配合很吵又愛亂鬧的我們,謝謝你們沒有半點怨言,即使大家都很累了,還很努力的想把舞練好,當天的MVP是屬於我們的♥。晚會結束的晚禱,靜默的當下,我哭了,我忘了當時主持人說了什麼,旁白了什麼,只記得我很沈浸在只屬於我和天主的晚禱,我一直不斷的和祂道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當時的詞剩下對不起能說了一樣,訴說完了,沉重的心情輕了許多,第一天結束,躺上床,不到一分鐘就入睡了。

參加了DOCAT的課程活動,我們的名稱是跟著社工大叔看社會,雖然他們的演講真的是讓高原變平地,但是後面的活動真的很精彩,我們每組要上台報告時事,而那個時事是有連結到聖經故事的,在製作PPT及海報期間,老師拿著一條繩子問我們說:「可以拿繩子把你們圍起來嗎?但是你們只能在繩子內活動哦」我們當下沒有說不,只說了:「好啊!都可以」。可是過了一段時間,老師把繩子範圍縮小了。當時繩子範圍還很大的時候我們沒說什麼,可是一當老師把我們範圍縮小的時候,我們抗議的聲音越來越多,這時候老師就說:「你們把繩子當作一條法律來看,剛開始我問可不可以框住你們的時候,沒人堅決說不,只有很籠統的說好啊!隨便。但當這個看似沒有威脅性的法律靠近你時,你就會意識到民主的重要性了。」這個有點呼應到香港的反送中條例,老師表達的真的非常好,讓我們一點就通民主的重要性。

到了晚上的和好聖事,剛開始的聽故事時間,我還沒有任何情緒,只是一直不斷的沉澱心情,因為我知道等下要和天主告解,到了告解地點,因為有點小黑,所以情緒就湧了上來,淚水一直不斷的流,那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和神父告解了我連本堂神父都不敢告解的大罪,我和神父說,我很想見見耶穌,我想抱抱祂,告訴祂我很愛祂,可不可以不要遠離我。神父說當他聽到我說我想告訴天主我愛祂的時候,他很感動,感動我們青年還有很多願意愛著上主的人,當時,我告訴自己,我必須更堅定我的信仰,絕不放棄。最後離開禮堂的時候,我在門外看到有聖言的小紙條可以抽,我便隨機的抽了一張,我的天....他比起我抽的小卡還要更呼應我的罪,而且是完完全全的呼應,我想這是天主給我所行的第一個奇蹟吧!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