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書組 圖:小路影音工作室、陳敏惠、彭正偉、陳慶源

在3月25日台灣時間深夜11點(羅馬時間16點)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在西新竹鐸區加爾默羅堂帶領神父、修女及教友,偕同教宗一起將烏克蘭及俄羅斯奉獻給聖母聖心。其他三個鐸區的祈禱活動也同步進行,包括東新竹鐸區在竹東無玷聖母堂由雷敦龢神父主禮;桃園鐸區在德來小妹妹會由張文福總鐸主禮、在佘山聖母隱修院由范進城神父主禮;苗栗鐸區在頭份天主堂,由柳善鐘神父主禮。

在加爾默羅堂的祈禱活動延續自25日上午7:30開始的「24小時奉獻於天主」明供聖體,由西新竹鐸區各堂區輪流守聖時,為響應教宗將烏克蘭及俄羅斯奉獻給聖母聖心的祈禱,西新竹鐸區各堂神父、修女及教友熱烈回應,齊聚一堂懇切祈禱。

在恭讀福音之後,李主教講道表示,聖母是聆聽的榜樣。在十字架上,耶穌對聖母說:「看,這是妳的兒子。」聖母成為所有人的母親,聖母有聆聽的心,她在世界各地顯現,為的是聆聽我們的聲音。

聖母在法蒂瑪顯現時帶聖童去看地獄的景象,為警惕人悔改。我們是否也能看到罪惡的後果,並且聆聽我們孩子的聲音,幫助他們轉變生命的樣貌,看到耶穌所給的生命的希望?

 

 

 

 

 

 

 

 

對於耶穌的話,聖母默存在心反覆思索,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為拯救所有的罪人,聖母全然接受她的孩子為罪人死,她要像母雞一樣將所有人全攏在一起,一個也不能少。在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進程中,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參與,聆聽聖神的聲音,結出聖神希望的果實;對於殘酷的戰爭,我們也要學會愛仇人,因為不愛仇人就有人被排除,聖母的心是一個都不能少。我們需要聖母的心來帶領我們一起聆聽祈禱,使能越來越配合耶穌的心。

在講道之後,全體恭誦玫瑰經歡喜五端,默想基督降生成人的奧跡,並求主因聖母的轉求,賞賜世界和平。隨後李主教帶領全體於聖母聖心態像前共同誦念教宗獻烏克蘭和俄羅斯於聖母無玷聖心《奉獻頌》。

結合新竹教區四個鐸區五個地方的團體祈禱,及教友自行在家中或工作場所的同步祈禱,將祈禱的心奉獻給聖母聖心,望能使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和平早日來臨。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