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準備慶祝救主耶穌基督逾越奧蹟的月份,按往例新竹教區本月不舉行司鐸月退省共融,而神父們會改在聖周四司鐸日暨祝聖聖油彌撒時聚首共融。但為讓神父們瞭解近二年與生命倫理相關的法案,對於教會將有關鍵性的影響,新竹教區特別於4月7日加開一次司鐸月退省,邀台北總教區生命倫理委員會代表進行分享。

人類雖然因為個人的特質及恩寵而有所差異,但我們都是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所造,擁有同一起源,並藉基督的犧牲獲得新生,享有相同的天主大愛。秉持這個理念,天主教會長期促進在人類社會中落實和平、正義和人類友愛的精神,面對社會演變產生的複雜情勢及挑戰,更是不斷反思,期能完成基督交付給教會的使命。因此,本次月退省的主題,格外有意義。

生命倫理委員會的同工們本次來訪除了在月退省中向司鐸分享之外,並將拜訪新竹教區內的隱修院及其他宗教團體。7月16日教區也將就相關議題召開一日工作坊,屆時歡迎教友們報名參加。

了解更多,請參考:

天主教周報634期第8版

天主教周報662期第6版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