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祕書組

新竹教區2022年6月司鐸月退省於6月7日假北大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舉行,本月的分享主題為《新竹教區會務暨財務運作簡介》,由教區中心各組相關主管人員進行分享。

分享以「教區簡介」、「服務概況」、「會務暨財務」等3個部分進行介紹,強調新竹教區的核心理念是以基督博愛及天主仁愛精神服務大眾,宏揚聖教教義,在社福事業、學前教育及宗教牧靈等3個方面上對社會積極做出貢獻。

在社會福利服務方面,教區看見地方需求,設立有兒少、身障、老人、移民移工及生命關懷等各類機構,秉持著基督的精神,愛護弱小的人群。而教區的學前教育事業,則以天主教會仁愛、關懷生命及尊重自由自律的宗旨,開展各式特色教學。至於牧靈工作則以堂區為細胞,在縱向(與教區)及橫向(各堂之間)上緊密合作,從事禮儀、牧靈福傳及愛德服務,並推動台灣地區主教團及普世教會各項牧靈福傳工作。

在會務暨財務方面,我們依循國內財團法人及業務相關法令、《天主教法典》及教區法人章程等規定的規範,設立了一套制度化、流程化、系統化及提升法令規章遵循度的營運體系。財務人員並向神父們詳加介紹了堂區現金、工程、採購及資產維護盤點的流程,讓神父們對於自己平日所執行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在分享報告之後,李克勉主教在致詞時為大家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教區的河鏞國神父因特殊功勳及在台灣服務滿20年以上的緣故,剛順利取得了中華民國國籍。李主教也期勉全體神父能積極投身傳教事業及社會服務,眾人攜手努力為耕耘天主的地上神國做出更多的貢獻。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