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是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桃竹苗地區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Fr. Josef's Method of Reflexology 簡稱FJM)的足療師齊聚在水源街若瑟天主堂,為教友們舉辦FJM體驗活動,一方面感謝長者們對社會及教會的貢獻,一方面也感謝若瑟堂提供場地給足療師們每週團練互療。

此次體驗活動共有9位足療師為教友們服務,在主日彌撒結束之後,邀請堂區教友親自體驗。年長的鍾大姊,過去在志工大隊中總是熱心服務,這次看到她時,卻虛弱的必須扶著椅子走路,彌撒結束後我上前問候她,她表示心臟不舒服,想要趕快回家休息,我說:「這樣您更需要留下來。」我為她安排了一位足療師。在她做完足療之後,看她已經變得神清氣爽,她很感激的說:「謝謝,謝謝,我好多了。」

在體驗足療中,徐弟兄感受到FJM團隊喜樂融洽的氛圍,他說:「我感受到大家的快樂,被足療師們的熱心服務感動,若再有基礎班開課,我要報名學習FJM。」

林弟兄在接受服務之後,感覺輕鬆自在,他說:「母親節時,女兒請我和太太去養生館做腳底按摩,1小時收費1200元,只是隨便按按,相較之下FJM細緻多了。」

陳姐妹在第二天的平日彌撒後興奮的告訴我:「主日那天我頭的側邊麻,想趕快回去休息,後來想說試試看,做完體驗之後,真的就好了。」

一起參加平日彌撒,年長的陳媽媽也說:「我的腳沒力,很怕跌倒,做完足療之後有力多了。」

看到這些弟兄姐妹回應FJM對他們身體的幫助,我也感到十分喜樂,這正是我努力在新竹教區推廣FJM的目標,也就是吳若石神父對足療師耳提面命的:「減少別人的痛若;增加別人的快樂。」

每週三在若瑟堂有足療師和上過基礎課以上的學員的團練學習,大家很熱絡的互相砌磋、研究,而且毫不藏私的盡量分享。在體驗的那個主日之後的週三,鍾大姐來了,她很開心的述說:「我從今年2月開始心律不整,身體很虛弱,連主日彌撒都不敢參加。在家裡待久了,兒子一直唸我說沒有參加彌撒,我只好勉強到教堂來參加彌撒。沒想到彌撒結束,秋鳳邀我做足療,做完心臟舒服多了,感謝天主的巧妙安排!」

感謝長者對於社會及教會一輩子的努力與奉獻。在教會特別設置的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FJM桃竹苗團隊以天主賞賜最天然的健康法為長者及教友服務,藉著以上幾位弟兄姐妹的體會與分享,讓人從FJM看到健康的希望。期望FJM的推廣,能為更多的長者減輕身體的痛苦,帶來更多的健康與自在,也期望有更多人來認識、學習,為自己療護、為他人服務,讓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健康自在的生活。

文、圖:黃秋鳳(FJM足療師)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