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長照人口需求的上升,長安老人養護中心已多次辦理「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課程」;為提升學員參與培訓的意願,長安於111年首度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數位化實習課程」,學員只要先完成「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台」55小時的線上課程,並在半年內接受5天密集性的實體實習課程,通過考試後就能取得照顧服務員的結業證書。

111年課程分成2個梯次(111/9/12-16、111/11/21-25)進行,共有24位學員參加。70%的學員對於長照服務的內容懵懵懂懂、缺乏實際照顧失能者的經驗,因此剛開始大家都十分緊張、有點手足無措,幸好那些緊繃的情緒在長輩慈祥的笑容、學長姐友善的帶領下漸漸鬆懈下來;第二天實習結束後即有滿滿的心得想要分享。隨著技巧的掌握度越來越高,成就感和經驗不斷的累積,完成5天的實習後,所有學員都順利通過考試、取得結業證書。

因為疫情,中心無法接待外來訪客,長輩也難得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因此長輩們見到學員們時迫不及待提出各式問題,想要了解任何和學員有關的話題,同時也不吝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一來一往便建立了友誼的橋樑。實習結束後,學員們紛紛向已熟悉的長輩告別,並許下待疫情緩和後再來探望的諾言。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