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基會金今年創立25週年的第一波活動--所屬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成立10週年,5月27日在新竹教區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舉行志工共融彌撒,由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主禮,志工大隊大隊長端光長副主教共祭,楊景明董事長及志工組黃金瑜常董帶領志工近60人,共同參與這感恩聖祭,將志工大隊十年來的點滴奉獻給天主。

在感恩祭之前,楊景明董事長先感謝志工們十年來的熱情、犧牲與奉獻。他表示,2003年主教團決議由博愛基金會成立天主教的志工團隊;2013年新竹教區志工大隊正式成立。很榮幸有這一群志工在教內及教外各角落犧牲、關愛、奉獻熱情。希望志工們在信仰上,繼續以奉獻犧牲去感動別人,也希望藉新竹教區志工大隊的實例,在別的教區成立其他的天主教志工大隊。

身兼新竹教區主教與博愛基金會監事的李克勉主教,期勉新竹教區志工大隊除記錄服務的時數外,也要有宗教活動且將之記錄下來。他說博愛基金會是宗教性的基金會,除做社會慈善服務外,也要有宗教的活動,也就是福傳,要藉聖神來傳揚天主的愛。未來博愛基金會要與主教團福傳委員會整合,透過志工的服務,同道偕行,在下一個十年,新竹教區志工大隊的使命,就是讓天主教志工更健康的茁壯,傳揚天主的愛,使博愛基金會成為與教會同道偕行的宗教績優團體。

 

 

 

 

 

 

 

 

 

 

 

 

 

 

博愛基金會志工組黃金瑜常務董事也談到新竹教區志工大隊的志工與外界志工的差異在於我們是為光榮天主。耶穌應許天天與我們在一起,在我們祈禱、讀聖言、參加彌撒時,耶穌就與我們在一起,因此我們不必害怕,勇敢的去做福傳的工作。

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大隊長端光長副主教看到許多來參加共融的老志工,很是開心。他說過去志工們大家相互陪伴一起走,慢慢的有些人年長了,無法再服務,他以「老兵不死」勉勵志工,縱使無法再服務,志工的精神仍在,要繼續為志工大隊祈禱;同時有些人會擔心志工大隊是否有年輕人加入,他說:「就像耶穌說的,不要想那麼多,跟著耶穌做對的事就對了。」

在長官的勉勵後,全體一同觀賞影片回顧志工大隊從成立至今的歷程。自成立以來,各堂教友紛紛加入志工大隊的行列,對教區舉辦的大型活動投入眾多人力,包括2014年的全國聖體大會、2015年亞太第20屆信仰生活與家庭國際會議,以及每年的聖誕點燈等等。在各安養機構也常看到志工的身影,帶長者祈禱、運動、玩團康,關懷行動不便的長者,送物資給貧苦的家庭;對於身心障礙者也多加關懷,陪伴他們進行參與社區活動、設計團康與之共融。此外教導移工中文與本地文化、陪伴青少年兒童、堂區值班導覽接待,以及在堂區及機構支援,做環境清潔整理的工作,甚至在整理墓園、整樹拔草等等。從十年來的服務,看到志工們在新竹教區一個小時一個小時默默的奉獻付出,不論是尊榮的事或卑微的事,都以大大的愛盡心喜樂的去做,那是生命的付出,是美麗的愛的記號。

彌撒在神聖的氣氛中開始,這次感恩祭的服事工作,不論是司儀、輔祭、讀經、奉獻等等,都由志工們分工擔任,雖是星期六的平日彌撒,為光榮及讚頌天主,特別詠唱光榮頌。在奉獻中,特別以「謙卑」、「服務」、「犧牲」及「喜樂」四個手牌奉獻給天主,代表志工願意時時謙卑,接受指導,做最卑微的事;願意在可以的時候,真誠答覆召叫,盡心服務;願意犧牲自己的享受,在服務中享受犧牲;並且願意在為主工作時,滿懷喜樂與主耶穌賜予的平安。

 

 

 

 

 

 

 

 

 

 

 

 

 

 

彌撒最後,由竹東無玷聖母堂的志工高玉英姐妹分享服務經驗,她說在因緣際會下到世光教養院服務,看到那裡的被服務者身心的狀態,感受到自己的幸福,於是她帶自己的孩子也去世光,讓他們能感受天主的愛並服務他人。在感恩祭之後,由聖若望堂藍竹琪三姊妹特別料理的美食備齊,大家邊享受豐盛佳餚,邊與各堂區的志工弟兄姐妹暢談交流。志工們在共享聖體神糧之後,又飽享了身體的美饌,以及夥伴間的濃厚情誼,身心靈得到喜樂與滿足,載著滿滿的愛,向志工大隊的另一個十年邁進!

20230530 文:黃秋鳳(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執行秘書)圖:曾壹和(新竹教區志工大隊志工)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