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有鑑於聯合國第21屆氣候變化大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開,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Global Catholic Climate Movement)訂定今年11月為「氣候行動月」(Month of Climate Action)。這個全球運動於2015年元月創立,集結了230個天主教組織,旨在回應由氣候變化所衍生的道德義務。

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10月29日發表公告,指出該運動要以「氣候行動月」響應世界各地樞機、宗主教和主教們於10月26日發出的呼籲。主教們籲請巴黎氣候大會通過一份公平且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好能真正遏止氣候變化。

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期許並要求巴黎氣候大會採取「適當的行動」。這運動與全世界天主教徒一同祈禱,「懇請巴黎氣候大會制訂完善的氣候政策,鼓勵眾人的生活方式能立基於團結、仁愛、正義,以及我們共同家園的種種自然局限,體認到必須保護人人共享的生活必需資源」。

這個天主教運動對主教們於10月26日發出的呼籲表示感激之情,並介紹「氣候行動月」的三項活動。第一項活動是天主教氣候請願書,目前已有超過20萬人連署,旨在籲請通過國際政策來阻止全球升溫。這份文件將於11月28日在巴黎的跨宗教活動上,呈交給本屆氣候大會主辦國法國的政府官員和聯合國代表。

第二項活動是「為氣候遊行」,將於11月29日在全世界3千多個城市舉行。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解釋,「這項非凡的全球盛會將是全世界人民為窮人和地球發聲的機會。為天主教徒而言,這也是個大好良機,能藉此鼓勵所有善心男女與天主、與他人和與受造界建立正確的關係」。第三項活動則透過社交網絡進行,推特使用者發推文時可以添加#Pray4Cop21標籤,加入不斷祈禱的行列。

全球天主教氣候運動鼓勵眾人「在當前的人類歷史存亡關頭,讓人聽見自己的聲音,省思自己的生活方式。天主教信仰是我們保護全人類和所有生命的基礎。我們堅信教宗方濟各所言,氣候變化是一個道德議題。為此,我們要敦促所有人建立與他人、與受造界和與天主建立關係」。

(資料來源)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