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爾默羅聖母堂」朝聖地簡介 Our Lady of Mt. Carmel Church  

 位在新竹市東南街52巷26號的加爾默羅聖母堂原名聖伯多祿堂。1954年耶穌會石立貞神父在東山街建立小聖堂,奉聖依納爵為主保,於1965年落成。1960年石立貞神父去世,黎敦厚神父繼任為本堂神父,由卜天義神父襄助之。卜天義神父看中東南街現址土地,為籌蓋新教堂而赴德國募款。1968年司化行神父接任堂區神父後,開始動工興建聖堂,取名聖伯多祿堂,奉聖伯多祿為主保,由于斌樞機主教祝聖。

1981年聖衣會陳鵬神父來臺建立加爾默羅男修會修院,1984年9月,教區諮議會決議將聖伯多祿堂移交給聖衣會,由陳鵬神父擔任主任司鐸。1983年成立的聖衣會初學院也遷到東南街天主堂內。

  

 

聖衣會神父遷入東南街聖伯多祿堂後,他們希望聖堂能作為加爾默羅聖母朝聖地。為了顯示聖衣會的特色,聖堂硬體設計上有些許改變,鋪設花崗岩地板和黑色大理石製的祭台,祭台的後方用未琢磨過的大理石建造一座三角形小山,這是仿造以色列海法港原始會院而設計的。聖堂兩邊牆上鑿洞,右邊安置本堂新主保加爾默羅聖衣聖母像,左邊則安置聖衣會主保聖若瑟像,以及李祖麟先生所奉獻的祖先龕盒,相當具有中國特色。

加爾默羅聖母堂自2014年起成為新竹教區準朝聖地,持績用心規劃多元且深入人心的牧靈活動。經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及教區司鐸諮議會之長期考察及審議,2016年12月4日正式獲李主教祝聖成為新竹教區朝聖地之一,以嘉惠更多信徒為特殊虔誠湧往朝聖。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