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新竹教區朝聖地洛雷托聖母之家成立十週年,羅馬聖赦院特別頒布全大赦予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地,希望信友們能藉由和好聖事和至聖聖體聖事,得以滋養靈魂,並加深對天堂主保聖人洛雷托聖母的敬愛之情。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地特別規劃在每個月舉行不同主題的全大赦彌撒,以滿全信友感受天主之慈恩,以及人神和好之祈願。茲整理全大赦特別敬禮彌撒資訊如下:

日期

主禮司鐸

主 題

10/15

魏明禮神父

劉徵祥神父

玫瑰聖母月

朝聖團

11/11

陳志強神父

祖先及煉靈祈恩

12/2

端光長副主教

將臨期

1/6

(邀請中)

天主之母

2/3

葉元良神父

春節、祈福賀年

3/24

張文福神父

朝聖地周年慶

各場全大赦彌撒自該日9時30分起舉行「和好聖事」及《玫瑰經》誦讀,10時整開始「彌撒聖祭」,請準時入場,參與祈禱及共融。

為什麼要領受全大赦?

人與天主之間的和好,是出於天主仁慈的恩賜,但和好的過程之中,個人努力歸向至善的天主的心,以及妥善的教會聖事,依然十分重要。在和好的過程中,告解聖事處於核心的地位。然而,即使在領受告解聖事之後,我們仍會繼續受制於一些罪過遺留下來的「惡果」,使我們不能完全開放自己的靈魂,以接受自天主的恩寵。因此,我們需要藉著基督的恩寵淨化自己,並作全人革新,而在這方面,傳達基督恩寵的大赦就是良方之一。

要獲得全大赦有一定的條件但並不困難,而信友嚮往同天主和好的心,是天主最為重視的。為獲得全大赦,已領洗的信友除了必須棄絕對於罪惡——包括小罪——的任何依戀,並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一)妥當告解:信友必須個別地辦告解,並完整地告明罪過。

(二)善領聖體:應儘可能在聖祭禮儀中領聖體。但若身體真的有所不便,在彌撒外依規定恭領聖體也已足夠。

(三)為教宗的意向祈禱:信友按照教宗的意向,誦念《天主經》、《信經》及《聖母德敘禱文》,在愛德的催使中向天主獻上謙卑的祈禱。若因疾患不便「誦念」,心中「默禱」便可。

如信友對罪惡仍有所依戀,或未完全符合以上三個條件,則僅能獲得有限大赦

行動不便或因故無法到場怎麼辦?

年長者、病患,以及因重大原因無法親臨聖體前的信友,只要心懷渴望與天主和好,不必親自到場也可獲得大赦。重點是信友應痛恨一切罪惡,盡速滿全上述三項條件(領受和好聖事、恭領聖體和為教宗的意向祈禱),同時虔誠地在天堂主保——聖母的小張聖像前誦唸(或默禱)上述禱文即可。

本次朝聖地十週年慶之全大赦,為難得之信仰盛事及培養信望愛三德之良機,歡迎各位信友踴躍前往參加。敬請信友按照上述之說明,以滿懷之信德領受全大赦,並全心同天主和好,將苦痛或生活上的不適,經由我們敬愛的主保聖人聖母瑪利亞,奉獻給慈悲的天主。

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地聯絡資訊:

連絡電話

037-253514(日);037-250741(夜)

地址 362苗栗縣頭屋鄉中正街20號

《羅馬聖赦院頒布之全大赦函》中譯本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