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是獻耶穌於聖殿的慶日(獻主節),也是求奉獻於天主的神父、修士及修女們再次同主耶穌把自己奉獻給天主的奉獻生活日。為慶祝這個日子,新竹教區特於2月3日舉行第22屆奉獻生活日感恩祭典。感恩祭彌撒由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主禮,不少教友們也前來與男女修會會士們一起慶祝這個與上主相遇的日子。

在講道時,李克勉主教以十八世紀時耶穌會一時遭到教宗解散為例,提醒大家不要因人廢言,也不要以言舉人。當時的耶穌會在國際間及教育界極具影響力,可謂實力正盛,但在收到教宗的敕令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服從而解散。解散的過程中沒有任何律法的強制力,僅靠對天主的信德,耶穌會便完成了教會的任務,這背後若無聖神的推動,又豈能完成這艱困的決定及工作?所以,我們應該仔細分辨及認識人們的一言一行的背後是否有聖神所推動,並在這過程中認識自己與他人,完成天主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鑒於不少人認為將神父或修女們將生活奉獻給天主後,便開始了另一個與世俗完全不同的生活,因此雙方從根本上難以互相理解對方。針對這個看法,李主教提醒其實奉獻生活者度的生活與一般家庭並無任何不同,只不過結婚的對象由夫妻的另一伴變成了天主而已。將生活奉獻給上主之後,神父及修女們也會面臨初學時的熱情不再,需要努力祈禱及調適,才能讓愛的熱火永不熄滅。因此,奉獻生活者與在俗信友們在生活上不但可以相互借鏡,更能認識到人類的軟弱並依努力追尋及依靠天主及聖神的指引,真正做到與主同道偕行。

慶典中,逢初願及永願25、50、60週年慶年的神父及修女們一同上臺接受了李主教致贈的小禮物,以表揚並感謝他們長期為新竹教區所做的服務及貢獻。阮文德神父及余美珠修女也代表奉獻者們上臺,分享了他們的心路歷程及心中的感謝。彌撒後並舉行了午餐共融活動,整個活動至下午一時許圓滿落幕。(秘書組編輯2018.02.12)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