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原定於3/21舉行成立六十週年禧年開幕禮,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取消;教區並於2/27公告,待疫情過後,由主教親至各鐸區主禮禧年開幕慶典。

感謝天主施恩,教區於5/24耶穌升天節恢復公開舉行主日彌撒。各鐸區遂開始安排禧年開幕禮及舉行堅振聖事日期,時間地點如下:

桃園總鐸區:6/21(日)下午4:00 聖母聖心堂

西新竹總鐸區:6/27(六)上午10:00 聖母聖心主教座堂

苗栗總鐸區:6/28(日)下午3:00頭份天上之母堂

東新竹總鐸區:8/22(六)上午10:00竹東無玷聖母堂

各鐸區的禧年開幕禮儀由總鐸帶領鐸區團隊規畫安排,主教親自主持,並舉行堅振聖事及頒發禧年全大赦。

因合理原因而未親自參與開幕或閉幕彌撒之信友,只要在慶典當時觀看線上直播熱心隨同典禮之進行,可得到全大赦。

※6/21(日)下午4:00於桃園總鐸區舉行之教區禧年開幕彌撒線上直播 https://youtu.be/DzbQQgYMj80

主教公署牧靈處亦編寫了「新竹教區成立六十週年祈禱文」,請各堂區自5/31聖神降臨節起,於每台主日彌撒領聖體後經後誦念。

2020/3/21~2021/3/20期間,至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朝聖,並滿全條件者,可得禧年全大赦(註)。歡迎各位信友把握時機,於禧年期間組團或個別至主教座堂朝聖。願聖神降臨,燃起我們的愛火,在福傳的路上,同道偕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

何謂大赦?

教友於懺悔聖事中,他的罪已獲得赦免,可是還必須以加倍的善功來賠補他的罪,這就是他應做的補贖。而所謂「大赦」,就是教會憑耶穌給予的權柄,藉著吾主耶穌所受的苦難功勞,及聖母和諸聖人聖女多餘的功勞,免除我們教友為已赦免的罪所應受的暫罰,即所應做的補贖。大赦分全大赦和有限大赦兩種;顧名思義,全大赦是指我們所應做的補贖獲得完全的赦免,而有限大赦則是部份獲得赦免。全大赦一天內只能得一次,而有限大赦則無此限制。但不論那一種大赦,我們都能為救助煉獄的靈魂而將它獻給天主,祈求天主早日結束他們的罪罰。

獲得全大赦的必要條件

  1. 做某種可得大赦的善工,如:拜苦路、唸玫瑰經、朝拜聖體等。
  2. 行善工的當天需領聖體,並按教宗的意向唸信經、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3. 行善工的前後十來天內,必需妥當告解。

新竹教區六十週年慶全大赦條件

  1. 為得新竹教區六十週年慶全大赦之條件為:a) 限於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朝聖、b)領聖體、c)按教宗意向祈禱、d) 十來天內辦妥和好聖事。
  2. 彌撒中,應按「教宗意向祈禱」並加唸「聖母經」。
  3. 無彌撒之敬禮:例拜苦路、明供聖體、唸玫瑰經、聖道禮...等,則應按「教宗意向祈禱」並加唸「信經」、「天主經」、「聖母經」、「聖母禱文」。

為得有限大赦條件,主教指定的神工

  1. 慈善:探訪病人,協助弱勢。
  2. 補贖:守齋、能達到愛護地球之環保事項。
  3. 福傳:參與福音分享小組、邀請不進堂教友重回教會、陪伴慕道者。

聖母禱文

1. 領:上主,求祢垂憐   答:上主,求祢垂憐

2. 領:基督,求祢垂憐 答:基督,求祢垂憐

3. 領:上主,求祢垂憐 答:上主,求祢垂憐

4. 領:聖瑪利亞 答:請為我們祈禱

5. 領:天主聖母

6. 領:童貞中之聖童貞

7. 領:天父特選的女兒

8. 領:基督聖王的母親

9. 領:聖神的光榮

10. 領:熙雍的童貞女兒

11. 領:極純潔及謙卑的貞女

12. 領:極和藹及服從的貞女

13. 領:上主的婢女

14. 領:救主的母親

15. 領:贖世者的伴侶

16. 領:充滿聖寵者

17. 領:美的泉源

18. 領:聖德的高峰

19. 領:救贖的卓越果實

20. 領:基督的完美追隨者

21. 領:教會的極純潔形象

22. 領:新女子

23. 領:身披太陽的女子

24. 領:頭戴星冠的女子

25. 領:極慈悲的主母

26. 領:極寬仁的主母

27. 領:我們的主母

28. 領:以色列的喜樂

29. 領:教會的榮耀

30. 領:人類的光榮

31. 領:恩寵的中保

32. 領:孝愛的僕婢

33. 領:天主子民的援助者

34. 領:愛德之后

35. 領:仁慈之后

36. 領:和平之后

37. 領:天使之后

38. 領:聖祖之后

39. 領:先知之后

40. 領:宗徒之后

41. 領:殉道者之后

42. 領:精修者之后

43. 領:童貞之后

44. 領:諸聖人之后

45. 領:無原罪始胎之后

46. 領:蒙召升天之后

47. 領:世界之后

48. 領:天上之后

49. 領:宇宙之后

50. 領: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主,請寬恕我們

51. 領: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主,請俯聽我們

52. 領: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主,請垂憐我們

53. 領:主極光榮的母親,請為我們轉求 答:使我們堪當承受基督的恩許

請大家祈禱:

  慈悲的天主,請俯聽祢僕婢們的祈禱;我們承認祢的婢女聖瑪利亞是我們的母親與王后;求使我們在世效法聖母的芳表,侍奉祢並為他人服務,日後也能被接納到祢永恆的王國。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阿們。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