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純樸的客家庄中,見證信仰與在地文化完美的融合。

 

在公館市中心旁,緊鄰著公館國小之處,有一處幽靜怡人的好所在,它就是公館聖保祿天主堂。

1954年,美籍瑪利諾會士 謝根基神父到苗栗縣公館鄉宣教,奉聖保祿為本堂主保,初期租下市中區的木造樓房,開始在公館鄉各據點宣講福音。

1956年,本堂教友增多,空間已不敷使用,陸續承租其他地方。之後,在神父、修女、眾多傳道員及教友的支持下,在現址買下兩塊土地蓋聖堂。

1959年,新建雙層鋼筋混泥土樓房祝聖完成,公館堂才有了自己的家。

走過一甲子的洗禮與足跡,有著一代傳承一代的點點滴滴。這裡曾是聖召豐沛的恩寵之家,在這裡培育了一位神父及多位修女。它也是公館教友與耶穌談心相遇、情感凝聚的溫暖之家。

公館聖保祿堂即將重建,教友喜悅之餘,心中仍有不捨。青年團隊自製影片,為感謝過去歷代神父及前輩們一步一腳印,為聖堂的奉獻付出,流傳至今的精神。展望未來,我們承擔起新的福傳使命走向下一個世紀。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阿們。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