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爾默耳山脈由以色列北方地中海海灣城市海法開始,向東南延伸長約35公里,寬度變化在5至8公里之間,高度為海拔546公尺。Carmel來自於希伯來文的Kerem El,意思是「天主的葡萄園」,或者更一般性的說是「肥沃園地」。整座山脈有三個部分擁有特別的名字:

1、Rosh Ha-Karmel(Carmel之頭),也被稱為「Carmel之角」(Cape of Carmel),幾乎就是山脈和地中海連接之處,著名的聖衣會海星隱修院(Carmelite monastery Stella Maris)便矗立在此處。

2、Rom Ha-Karmel(Carmel之頂),山脈最高峰,靠近Isfiya 的Druse村。

3、Keren Ha-Karmel(Carmel之刺),整座山脈東南邊最高峰,也就是著名的El-Muhraqah所在之處。

在聖經中這座山脈不僅僅具有地理意義而已,更是多產與愛情的象徵:「荒野和不毛之地必要歡樂,沙漠必要欣喜,如花盛開 … 因為它們將獲得黎巴嫩的光華,加爾默耳和沙龍的美麗。」(依三五1-2)「妳的頭顱聳立,好像加爾默耳山。」(歌七6)

然而,加爾默耳山之所以出名,最主要還是由於先知厄里亞,他在此地居住並執行其職務,因此這裡成為天主大能作為發生之所。當地之人稱此地為Jebel Mar Elias(厄里亞先知的山);加爾默耳山區有許多蜂窩般的洞穴,後來厄里叟先知就居住於其中。

資料來源:天主教方濟會思高讀經推廣中心http://holyland.ccreadbible.org/pilgrimage/handbook/117.htm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