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 在聖年有特殊的地位,因為朝聖代表我們每個人在此生的旅程。人生本身是朝聖之旅,人是過客(viator)、旅途中的朝聖者,邁向渴望的目的地。同樣,每人該按自己能力所及,做一趟朝聖,抵達在羅馬的聖門,或抵達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聖門。這是一個標記,指出慈悲是要達到的目標,要求奉獻和犧牲。願朝聖成為一股悔改的動力:跨過聖門,尋獲力量,去擁抱天主的慈悲,並奉獻自己,以慈悲待人,正如天父慈悲地看顧了我們。取自《慈悲特殊禧年詔書》14號

朝聖像是人生旅程的縮影 - 不斷地從「已知」走向「未知」,朝聖地更是象徵著至聖天主教會與普世精神。在主教團禮儀委員會所編著之《慈悲特殊禧年手冊》48-62頁,我們可找到前往慈悲特殊禧年指定朝聖地時由聖職人員主禮之禮儀。

若是家庭前往朝聖地朝聖,則可使用以下資料,檔案下載 (請由此點閱)。這是宗座家庭委員會為2015年12月27日家庭禧日準備的資料,新竹教區禮儀委員會特別將之翻譯成中文,提供給個別家庭在禧年內至各指定朝聖地跨越聖門祈禱時使用。願所有來自各邦國,各民族,各地方的朝聖者,個個都恩寵滿被。

 

新竹教區慈悲特殊禧年指定朝聖地為:新竹市聖母聖心主教座堂、耶穌聖心堂、新竹縣關西露德聖母朝聖地、苗栗頭屋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地及桃園市聖母聖心堂。其他教區朝聖地可經由http://www.gcatholic.org/churches/list/Taiwan-JubileeMercy.htm查詢。

 

「就在那一天,他們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莊去,村名厄瑪烏,離耶路撒冷約十一公里(七哩)。他們彼此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正談話討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與他們同行。他們的眼睛卻被阻止住了,以致認不出祂來。…..,當他們臨近了他們要去的村莊時,耶穌裝作還要前行,他們強留祂說:『同我們一起住下罷!』……當耶穌與他們坐下吃飯的時候,就拿起餅來……他們的眼睛開了….他們就彼此說:『當祂在路上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路二十四13-35)

 

相信每一個人的朝聖之旅都是獨特的,有著不同的感受跟感動,也渴望著我們可以在朝聖的旅途上發現耶穌,祂正與我們在一起、邊走邊聊 ……

 

相關連結:查詢新竹教區慈悲特殊禧年指定朝聖地

檔案下載:家庭前往朝聖地朝聖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