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淪陷後,耶穌會士程萬里神父,再度來華傳教,於1956年抵寶山鄉新城和雙溪,程神父願當地居民獲得福音訊息,全心依靠天主,並哀求傳教區主保聖女小德蘭指點迷津,至誠動天卒獲聖女夢中啟示。

  於是1956年程神父向呂老先生購地,對國外勸募建設基金,興建聖堂,於1957年落成,並命名為小德肋撒堂。

  程神父一生服務中國教會,努力學習地方語言,為的是使基督更本地化,由於工作繁忙,神父極需得力助手,於是呂榮耀及宋甲盛二位弟兄也參予傳教工作,開辦道理班、幼稚園, 1964年德來會修女開始協助傳教,就這樣使徒工作在天主的光照下發揚光大。

  時光韶逝,程神父已年邁,後繼無人,聖堂的破舊,再加上工業社會變遷,年輕人的外流,曾經輝煌的歷史將告沒落。感謝天主讚頌天主,奉主教允許使荒廢的聖女小德蘭堂能搖身一變成為莊嚴神聖的朝聖地。

  此堂之重建端賴全省各地教友之陵續奉獻捐助活動室、餐廳、廚房、二樓是天主聖殿,三樓可供遠道者住宿,住宿人數30人,單人房間10間,通舖可住20人。 新聖堂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寶新路3段110號,南下高速公路103公里處右邊可看到屋頂十字架及小德蘭畫像,是南北高速公路的一盞明燈,此堂依山而建,山明水秀瑞氣萬千,風景宜人,猶如世外桃源,在此繁忙之工商社會中,生活緊張,身心疲憊,若能夠抽空來此朝聖,避靜不但可以舒解壓力,且能靜化心靈,心曠神怡,更因主賜宏恩,平安納福,受益無窮,適合青年、學生善會,團體活動,著實是天主子民與天主親近,並且效法聖女小德蘭愛慕天主精神之最佳聖地。

聖女小德蘭朝聖地

St. Theresa Sanctuary

地 址: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寶新路549號

建堂時間:1952年

建 堂 人:程萬里神父

歷任堂區主任神父:程萬里、金成奐、樂納德、劉丹桂

愛心碼

社福園地 社福園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