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鐘經:繼續推進敘利亞和利比亞的和平進程

(梵蒂岡電臺訊)教宗方濟各12月20日將臨期第四主日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特別念及正處在暴力和緊張局勢中的敘利亞和利比亞,為這兩個國家的和平進程注入一股“推動力”。教宗還鼓勵中美洲國家加強對話,並為遭受嚴重水災的印度人民祈禱。

教宗首先念及他所鍾愛的敘利亞。幾天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有關敘利亞和平進程以及持久停止戰火的決議案。該國在持續了4年多的內戰中動盪不安,並且面臨著自稱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攻擊。教宗藉此機會對國際社會剛剛達成的協議表示“高度讚賞”。教宗說:“我鼓勵眾人停止暴力,以談判來解決問題,懷著慷慨的熱情繼續走這條通往和平的道路”。

教宗然後談到敘利亞的鄰國利比亞。近來,該國有關各方正在組建全國統一的政府。教宗勉勵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哥斯大黎加和尼加拉瓜多年來一直在領土問題上爭執不休,近日海牙國際法院針對相關案件做出終審判決。教宗方濟各表示支持“這兩個國家蒙召作出的合作承諾”。教宗說:“我希望友愛精神的更新能進一步加強這兩個國家和該地區所有國家之間的對話與合作”。

最後,教宗的思緒轉到“親愛的印度人民”。12月初,印度東南海岸遭遇嚴重水災,有300多人不幸遇難。教宗邀請信友們念一遍《聖母經》,“為這些因水災而受苦的弟兄姐妹祈禱,把亡者的靈魂託付於天主的慈悲”。

 

原文取自梵蒂岡電台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