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穿上基督,作和平的工具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10月4日在亞西細主教府接見窮人後乘車抵達聖方濟各大殿。他從上層入口進入大殿,然後下到恭奉聖人聖髑的地下聖堂獻花,並祈禱片刻。然後,教宗來到聖方濟各大殿的下層廣場主持彌撒聖祭。教宗祈求聖方濟各“教導我們重新穿上基督,作和平的工具,從天主那獲得世界的和諧”。

面對參與彌撒聖祭的成千上萬名信徒,教宗方濟各談到意大利主保聖方濟各的光輝榜樣。教宗說,聖方濟各懂得“重新穿上基督”,知道“十字架不與我們談論失敗”或死亡,而與我們談論生命,談論一種能夠打敗邪惡的愛;聖人也懂得擁抱基督真正的和平,尊重天主所創造的一切。教宗還說:“聖方濟各的和平不是矯揉造作的情感,也不是一種帶有宇宙能量的泛神論的和諧。聖方濟各的和平是基督的和平,獲得這和平的是那些'背起'自己的'枷鎖',也就是遵守基督誡命的人,主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背負這個枷鎖,不能有驕傲自大的態度,只能懷有內心的溫良和謙卑。“從這座和平之城,我以愛的力量和溫良重申:我們要尊重受造界,我們不作毀滅的工具”。教宗在亞西細的中心,在聖方濟各的墓穴旁再次為各民族間的和平發出呼籲:“願那血染土地的武裝衝突停止,願武器保持緘默,仇恨為愛讓路,冒犯為寬恕讓路,分歧為團結讓路。請聽那些在聖方濟各所愛的聖地、敘利亞、中東和全世界,因暴力、恐怖主義和戰爭而哭泣、受難和死亡者的呼聲。”

消息來源

Joomla3 Appliance - Powered by TurnKey Linux